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駐村11
2011/05/19 22:05:03瀏覽197|回應0|推薦0

配合當地的地形,集來社區引旗山溪(楠梓仙溪)的水進入社區,設置階梯狀洗衣場,溪水沿著集來大道向南流、再排放回旗山溪,社區村民將排放溪水的地點稱為「溪埔」,和位於北面、地勢較高的「頂埔」遙遙相對。

星期天上午天氣很好,阿諾步行到溪埔、瑛珠的家寫生。瑛珠是客家人,傳統三合院正廳門額上的「渤海堂」是客家房舍的堂號,家裡養了三條狗,分別名為:菲菲、波波和毛毛,三隻狗懶洋洋的躺在前埕曬太陽;在鄉村地方,幾乎家家戶戶都養狗,只要外人靠近就會大聲吠,瑛珠養的這三隻比較溫和,不時跑到我身邊舔我的手臂。瑛珠當天不在家,嬸嬸從田裡工作回來,看我坐在太陽底下寫生,特送來西瓜和開水給我解渴,感激不盡。

月英和瑛珠是親戚,同樣住在溪埔,離開瑛珠的家、經過月英家的倉庫,月英和友人坐在倉庫前的龍眼樹下喝茶聊天;月英將龍眼樹下戲稱為「活動中心」,因為經常有類似這樣的聚會、烤肉,比社區的活動中心還熱鬧。阿諾受邀坐下、順便拿出紙筆,將這聚會的畫面紀錄下來。在阿諾寫生的同時,有兩位鄰居前來邀請阿諾去他家寫生,阿諾允諾下周安排時間前往,沒想到畫畫竟成了阿諾在集來社區的「國民外交」。接近11點,月英的「牌友」來到,他們就轉移陣地、「開戰」啦!

阿諾沿著集來大道向北走,月英的一位親戚追出來:「阿諾老師,暑假期間我們會帶著孩子回到集來住,你暑假會不會在這裡開課?我想要替我的兩個小孩報名。」真是抱歉,【藝術駐村計畫】到六月底結束,阿諾不是專業的畫家,繪畫只是我的興趣,並沒有開班授課的想法。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kroach5&aid=523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