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紀州庵假日廣場喝咖啡
2019/06/05 21:50:13瀏覽409|回應0|推薦9

在紀州庵假日廣場喝咖啡

我在紀州庵假日廣場喝咖啡

喝一種衣索比亞罕貝拉咖啡

是冰的手作咖啡

要加十元

 

不知何時開始

紀州庵有了熱鬧的假日廣場

有陶塑有木藝還有文創小品

這優雅的古蹟多了優雅氛圍

你可以買一杯手作的冰咖啡

然後遊覽這裡的小小風情畫

 

老闆請圍觀的人喝咖啡

一種叫人生海海的咖啡

我問為何叫得這般詩意

他說人生艱難海海面對

我問櫻花鉤吻鮭又何意

他說非住武陵嚮往這名

我說您的咖啡很有詩意

他說人生道路海海而已

 

咖啡老闆抓一把豆子磨

然後請我們聞聞磨粉香

這是衣索比亞日曬咖啡

一點果香又含堅果味道

他細數每種咖啡豆身世

重量溫度都要嚴格把關

然後加入冰塊緩倒熱水

咖啡粉隨水慢慢地冒泡

咖啡果香緩緩瀰漫周遭

 

這是您的一杯

冰的衣索比亞罕貝拉咖啡

我謝謝老闆如此細心手作

端著這杯咖啡細細地品嚐

然後走入紀州庵假日風情

2019 (108)-06-01於采雲居

《詩後語》

這次參加何懷碩未之聞齋的四書發表會於紀州庵,剛好遇到假日廣場有熱鬧的活動。我來到一個載著咖啡設備的機車攤位後,發現這是一個可以寫詩的好場景,於是點了一杯冰的衣索比亞罕貝拉咖啡。這首詩就是返家後回憶而寫的,描寫紀州庵的廣場和手作咖啡的流程。但是,真正吸引我的是咖啡攤位前擺放的幾個字「人生海海」「櫻花鉤吻鮭」,我想這裏面應該可以寫些文章。因此,我點了咖啡,跟老闆聊天,也徵得老闆同意拍攝他手作咖啡的過程,讓喝咖啡也成為一種體貼的溫馨,以及一種知識的交流,更讓短暫的買賣交易變成一首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271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