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買了一盆紫源氏蘭花
2018/01/26 21:23:33瀏覽754|回應0|推薦8

我買了一盆紫源氏蘭花

那天

我從市場買了一盆紫源氏蘭花

我很好奇怎麼蘭花有個紫源氏

買來的紫源氏蘭花還含苞待放

老闆他說開花會有清香

我怎麼看都像是報歲蘭

 

那天

我從市場買的紫源氏蘭花開了

蘭花一朵一朵地由下往上開花

沒一星期開了整串紫紅色蘭花

聞聞還真的帶一點點的清香

但我左看右看都像是報歲蘭

 

報歲蘭都在春節前後盛開

以前我們家也種有報歲蘭

開花時爸媽總愛聞聞香味

從小我就跟著報歲蘭長大

最愛隨口哼哼胡適的蘭花草

希望自己做一個謙沖的君子

 

不管紫源氏蘭花是甚麼樣來歷

多一叢不同的蘭花報歲也熱鬧

春天本該是個熱熱鬧鬧的季節

分類分種分名只是科學上功夫

好好欣賞蘭花千姿百態的容貌

只發百餘元也可買下一個春天

2018 (107)-01-13於采雲居

《詩後語》

那天我去市場被標註為紫源氏蘭花所吸引,於是買回來觀賞。這蘭花從開花季節到整株蘭花的樣貌就像是報歲蘭,不知什麼時候來個紫源氏蘭花,但不論如何接近春節買回來增加新春氣息也不錯。最近這株蘭花整串都開滿了花,一種深紫淡紅的顏色和微香的氣息;倒也都像報歲蘭。今天我好好地拍了這株紫源氏蘭花的特寫照片,興之所至就寫下這首蘭花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1001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