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木偶的鼻子
2017/08/13 20:25:53瀏覽457|回應0|推薦8

小木偶的鼻子

小時候的我聽這故事

總是懷疑小木偶的鼻子怎會長長

 

長大後的我聽這故事

絕對肯定小木偶的鼻子無法長長

 

到現在的我聽這故事

終於相信小木偶的鼻子真的長長

2017-08-12於采雲居

《詩後語》

小木偶的鼻子會長長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這是一個比喻連小木偶說謊話鼻子都會長長何況是人?但有時候人們常常為了目的不擇手段地說謊,以前的金光黨如此,後來的電信詐騙如此!但最為人詬病的,也常被人所遺忘的竟是政治人物的說謊!我們國家進入民選總統已經二十多年了,政治素質和問政品質卻沒有提升,當選的歷屆總統也都是說謊最厲害的政治人物。何以會這樣呢?一言以蔽之,為了選舉不擇手段欺騙選票罷了。這幾年舉世更是瘋迷民粹選舉,這一窩蜂式的,不假思索的,為了讓大家暫時覺得爽的政見滿天飛,還真的能讓這些人走上政治舞台,最後竟都以坐溜滑梯式的支持告終。我對於這樣的選舉是人民之福還是人民之害相當憂心,尤其這次第一位女總統的出現;治績表現相當不堪,做得民怨四起,民調也已跌落了谷底,或許我們都當覺醒如何以民主的手段找到真的可以治國的政治人物,這才是國家社會最大的福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0836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