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柬給未來的邀請函
2009/02/18 08:04:38瀏覽527|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一柬給未來的邀請函






我親愛的嚴同學們:

大家這個夏天過得如何了?這幾天麥迪遜又濕熱又蚊蚋猖獗的,像台灣。

想想,一個人要找四十七個人,多難?不如多找幾個人幫著一起找。於是,今天我把畢業紀念冊裡二十多年前大家留下的地址找了出來,寄出了幾個尋人啟事,內容如下:


一柬邀請函
約定一個未來的群英會

緣起
二十多年前的光復樓
一千多個日子
我們共有


親愛的北一女中43屆嚴班同學:

懇請妳
到以下網址與妳的嚴班老同學生活聯結
http://blog.udn.com/MarjorieLiu/article?f_ART_CATE=195191
並以「秘密留言」方式在這個網址留言板留下妳的聯絡方式

懇請妳
在這信籤的背面簽個名,表示妳已經被找到
然後
想起一位妳的嚴班同學
尋訪她,Google 她,找到她,
把這柬邀請函寄給她

不管這一趟尋覓會多遠多久
一個妳傳給另一個她
懇請妳
讓這個約定有個未來可期


寄出的都是當年住在台北縣市以外的同學,我希望:就算是嚴同學們現在不住在那裡了,家鄉人還有可能可以輾轉傳達。台北的變化太大,二十年前的地址現在可能巷弄都改了,不可靠。

理想狀況是:一個人幫找一個,五張請柬成倍數增加,十年、二十年,四十七個人總能會齊吧?

如果哪一天有一張請柬被退回來麥迪遜,那我就再找下一個嚴同學。有點強迫人家續前緣的味道是吧?我是不怕被人嫌的。











收到你的來信了!

2008/08/20 11:05

Dear 劉喵

上週回中壢家, 拿到從鄰居那裡轉來的你的來信, 真是做夢也沒想到的事哦!


之, 高中往事"模糊"地被喚起---- 原諒我, 已經畢業了二十多年哩.  前天就來訪你的部落格, 但回應似乎沒有傳出去,
於是我又到"尋人"那一篇中留下回應, 結果看到你已順利達成今年的尋人目標了嘛! 讀到芸霞她們的回應, 很開心, 希望哪天大家真能聚首敘舊,
而不要只在網路隔空留言. 不過你人在美國, 想必還有好多人也身在異鄉, 因此要能聚在一塊, 恐怕並不是容易的事.....

我不會"秘密留言", 所以在此留下e-mail: (略)至於你寄給我的那封"未來的約定", 我已經寄給另一位同學了, 在這裡先賣個關子, 希望她接到信後, 也能立刻到這裡留言哦!

明敏













瑪歌--半休耕區(MarjorieLiu) 於 2008-08-22 11:59 回覆:




看到妳啦!好感動!要秘密留言只能到「留言簿」,抱歉沒說清楚。反正找到人就好啦!希望這個「未來」的約定不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ss43yen&aid=265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