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2
2011/09/18 16:57:03瀏覽1172|回應15|推薦166

隔天一早我們走路到地鐵站,哥哥還一邊看地圖一邊問路的,可能想不遠也走了半小時;北京地鐵旁的海報很有特色,感覺很像我們這邊50年代復古的海報,不同地方的海報看著滿新奇的;

買了車票,進入前所有的包包都得進入紅外線檢查(像機場一樣)一早的地鐵擠滿了人,

地鐵裏面的廣告也非常的密集,人站著握的把手也貼滿紙廣告,行進中.連窗外那一大片黑色前景也以電腦動畫貼上眼前放映著.

下車走到雍和宮 門口已 擠滿了人,時間還早尚未開門就到前面的香舖逛逛;一整排有特色的香舖賣著各式各樣色彩鮮豔的香,很多當地人在進入此殿前就買了許多香;

雍 和宮原本是雍正皇帝所居住,現在卻變成眾神居住之所.那天很多旅行團進入,將此地擠得水洩不通;一開始進入之初就被那寫著金色寶藏的宮殿所吸引.

這兒所供奉的大都為藏式神祇.除了宮殿外殼已感受不到當初雍正皇帝在那兒晉見文武百官的畫面,后妃在那一大群古木森天綠意盎然的群樹間漫步的情景;

置身在大紅的牆璧巷弄間,感 受這整個諾大的空間 .想像自己有可能曾經也是古人?

為何那感覺如此親切和熟悉?真希望可以回到當時的場景.大陸居民平常在公車,

地鐵,馬路上擁擠的情況,進入這一間間數不清的宮殿裏祭拜神祇時,竟如此井然有序和安靜排列著 ;

每位神祇面前只能跪拜一人,大家都得排隊等著 ,手裏拿著沒點 火的香安靜的祈禱著;

然後放入前面的紙盒統一讓穿紅衣的僧人一起拿去焚燒;也不會有空氣污染的問題.

當然他們也設計了戶外一個小空間讓人在那兒點香祈福.走到宮殿旁看到石獅子口裏還含著一棵新鮮蘋果, 走廊上放置很多個轉經輪讓人轉動祈福(聽說還得順時鐘喔!)

逛完出來,我們就走進輔仁大學(現為師範大學)那時正值暑假,學校沒人一片荒煙曼草,大學的教室也是宮殿式建築,古色古香;

我們在那巧遇兩位北京年輕人,帶著手調單眼相機這兒拍那兒拍著,大家一聊之後就熟了.

要走前他們還順道戴我們一程,就到梅蘭芳紀念館, 他們怕我們走錯還特別幫我們問了很清楚;真是滿感動的.

大陸很多名人紀念館都長的差不多,初進入時一定有個人頭半身雕像,紅門灰瓦

如四合院的平房建築,裏面的佈置簡單高雅,前院種滿了玫瑰花,房間裏擺著梅蘭芳許多精緻的戲服; 賣飲料紀念品的小房間放著很多相關商品.播放著梅蘭芳的京劇,

這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和一位外省老太太住在一起,她很迷京劇,常沒事就哼著小調,而且還會說故事給我聽;

講講年輕時在大陸時住在大戶有錢人家的富裕享受;那時聽來簡直像天荒夜譚^^

我在休息時拿出在胡同買的紫色玫瑰香品種葡萄(約末1\3 食指大小)很甜微酸,姐姐

拿很大一顆水蜜桃給我們吃,北京那時盛產水蜜桃而且非常便宜,那水份之多几乎要滿溢出來;在這兒最有興趣的末過於看那些小攤賣的各式各樣食品商品,佈置有地方特色;
 

許多看不完的富特色傳統古典商店小屋.北京男人在 天 氣很熱時特愛將衣服掀起露出肚臍, 從年輕到老皆如此.

一字排開的老式復古三輪車,車伕穿著白色典雅露肩上衣,有的還會拿把寫著

書法花鳥的扇子扇呀扇的!就像個老北京人.

有個小攤賣著台灣泡泡茶(應該是汽水,我特別拍起來,可惜沒幾人光顧)

那天下午我們驅車前往王府井站的旅館, 這個地方就如同台北西門叮的繁華但又有過之.

就留待下回分享!

最後一張女生照是一位賣銀器手環藏族女生喔!我最愛的就是少數民族 ^^

還有 一位自彈自唱的歌手在馬路上表演, 樂器套裏放了一些遊客欣賞而投入的人民幣, 這樣的路邊演奏在北京常見!

賣古典宮廷式宮燈的男人 ,他知道我要拍特別擺pos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11/09/19 22:36
講解的很精采,北京的豐富人文,古蹟, 風景,都很吸引人是個不錯的旅遊景點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37 回覆:

對喜歡繪畫攝影的人來說, 古色古香的都市能夠激發出許多想像力和創意, 絕對不虛此行喔!~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景
2011/09/19 22:35

皆是百年的古樸雅韻

置身其間怎不興思古之幽情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4 22:59 回覆:
 是啊,周圍全是古典建築,大陸人也多喜歡古典打扮,有的人和他說話時你會感覺好像是從古書中走出來的人物似的^^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眠
2011/09/19 12:32
該行當導遊一定恨稱職!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33 回覆:

那我一定會放所有的人鴿子,大家忙著找我就好了@@ 哈!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著老靈魂的老北京
2011/09/19 10:44

一張張看著春眠拍的北京風土照片兒

時光在老北京似乎暫時停止了

人穿梭在那些處古老建築間

瞬間自己彷彿也成了古人啦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35 回覆:

這次和大陸各省的人(新疆,西藏,河北,北京,天 津,貴州,山西.等地人)溝通都毫無問題, 這也是我很喜歡這個國家的原因之一,那些古典飾品於我來說更是愛不釋手 ,真的很希望可以在北京住一個月.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18 23:07

春眠吉祥

好喜歡 這樣的古蹟

古色古香

輔仁大學 建築 很像現在的

板橋林家花園

明天 氣溫下降

要多加衣物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0-03 22:34 回覆:

北京讓人迷戀之處就在於處處皆古色古香,連大學都可能是古代哪位當官曾居住過的

這樣一想走在其間就更有感覺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