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中酒熟君思我 雪裏詩成我寄君
2024/04/22 18:11:31瀏覽156|回應0|推薦7

~

畫雁 謝承舉

湖上蘆黃水拍天,湖頭人去少畫傳。

秋窗正有孤眠客,莫送哀聲到枕邊。

~

寄何圖樵 謝承舉

山中酒熟君思我,雪裏詩成我寄君。

東望海門三百里,不勝離思亂江雲。

~

題陳清之畫 朱曜

釣罷烟江發棹歌,夕陽歸路柳風和。

明朝挾網來須早,水漲桃花魚正多。

~

輓長清李處士 魏偁

芒溪竹杖謝風烟,江郭南頭臥一塵。

別館花開人醉酒,小窗月落客成篇。

誰圖栗裏高風在,惟有龍門盛會傳。

惆悵故人思舊處,數聲鄰笛夕陽天。

~

謝承舉,字文卿。有東村稿、采毫錄、西遊錄、在客稿、日得錄、廣陵雜錄、湘中漫錄。

朱曜,字叔陽。有玉洲集。

魏偁,字達卿。有雲松詩略。

~ 維基文庫 明詩紀事 丁籤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it607&aid=18050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