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平宰相美人詞
2024/01/15 18:56:33瀏覽87|回應0|推薦4

~

滿江紅 張杲卿

無利無名,無榮無辱,無煩無惱。

夜燈前,獨歌獨酌,獨吟獨笑。

況値羣山初雪滿,又兼明月交光好。

便假饒、百歳擬如何,從他老。

知富貴,誰能保?知功業,何時了?

筭簞瓢金玉,所爭多少?

一瞬光陰何足道,但思行樂常不早。

待春來、擕酒殢東風,眠芳草。

~

席上贈官妓小英歌 張乖崖

天教摶百花,摶作小英明如花。

住近桃花坊北面,門庭掩映如仙家。

美人宜稱言不得,龍腦薰衣香入骨。

維揚軟縠如雲英,亳郡輕紗似蟬翼。

我疑天上婺女星之精,偸入筵中名小英。

又疑王母侍兒初失意,謫向人間爲飲妓。

不然何得膚如紅玉初碾成,眼似秋波雙臉橫。

舞態因風欲飛去,歌聲遏雲長且淸。

有時歌罷下香砌,幾人魂魄遙相驚。

人看小英心已足,我見小英心未足。

爲我髙歌送一杯,我今贈汝新翻曲。

~

~ 維基文庫 青箱雜記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it607&aid=18022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