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遠尋春 日日牆頭見
2023/02/18 22:53:41瀏覽469|回應0|推薦6

~

明覺寺題壁 袁銊

燈火熒熒滿法堂,僧家愛靜卻偏忙。

亦知世上逍遙客,踏月吟詩到上方。

~

過婦家感舊 王次回

歸寧去日淚痕濃,鎖卻妝樓第二重。

空剩一行遺墨在,丙寅三月十三封。

~

早起 湯懋綱

老杏著東風,紅芳幾回變。

何必遠尋春,日日牆頭見。

昨夜雨無聲,地上青苔遍。

早起快登樓,鉤簾進雙燕。

~

湯擴祖

花含宿雨柳含煙,隱士園林別有天。

高臥白雲人不見,一家雞犬翠微巔。

~

海淀園林 程綿莊

隔岸迢遙御路明,林間倒影見人行。

朝天多少朱輪過,添入山泉作水聲。

~

湖上 許衡紫

秋思動孤往,凌波遂渺然。

湖雲多上樹,山雨忽如煙。

白鷺來菱外,紅蕖落檻前。

淡妝西子笑,風急莫回船。

~

賀周石帆學士納妾 符幼魯

藥爐經卷都拋卻,只向燈前喚夜深。

~

買書歌 陶士璜

十錢買書書半殘,十錢買酒酒可餐。

我言舍酒僮曰否,咿唔萬卷不療飢。

斟酌一杯酒適口,我感僮言意良厚。

酒到醒時愁復來,書堪咀處味逾久。

淳于豪飲能一石,子建雄才得八斗。

二事我俱遜古人,不如把書聊當酒。

雖然一編殘字半蠹魚,區區蠡測我真愚!

秦灰而後無完書。

~

~ 維基文庫 隨園詩話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it607&aid=17537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