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看太多之"毛巾"
2007/04/10 23:15:20瀏覽483|回應1|推薦13

現在的人真是電視看太多了~

前幾天我因需要而去買條浴巾~然而在選購時赫然聽到了以下之對話~

客人:我要買毛巾

店家:好的!在左邊的這一面都是成人毛巾

客人:我要買台灣的製造的.因為電視上說那些大陸製造的問題一堆

店家:(笑聲)我想你是電視看太多了!!

客人:恩??電視看太多...

店家:你當作人家電視上在抗議大陸毛巾是在抗議什麼嗎??

你們都只會看表面的事來評斷.但事實上再抗議什麼你們都不知道!!

在台灣僅只有六家毛巾公司在製作毛巾.依產量來說連供應個台北市都不夠你想呢?

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抗爭.那是紅海策略的結果.當有一家打著便宜的毛巾在賣.

而當另一家存活不下去時.就會在進更便宜的貨.以此類推.

越殺越便宜.然而一分錢一分貨.想當然爾東西就是越來越爛.

這也是消費者所造成的惡性循環.

然而這是抗議的目的嗎?不是!

真正的抗議目的是台彎製作的毛巾跟不上大陸製的毛巾

台灣是用已經用了二-三十年的五十幾萬老機器

然而台灣廠去大陸投資的是500萬的新型電腦機器

理所當然大陸的毛巾品質遠遠比台灣好

甚至是銷往日本的主要通道

然而利用台灣惡性競爭下的結果來抗議

導致大陸被迫被課225%的重稅.導致不能引進台灣

而台灣既不產棉又產量不足

而最後的結果是"全民買單"

全面漲價~

這是你們要的結果嗎?(苦笑)

客人:那現在你們最好的毛巾是...

店家:這打.....是大陸製的.其單價是1千多....

---------------------------------------------------------------------------------

嫌大陸的毛巾不好然而事實上卻是消費者的"比價政策"所導致的

如今大陸擁有不輸給台灣的製造能力及品質.

甚至是超越台灣成為日本的主要進口

然而身為台灣人的你卻什麼都不知道!!

真不知媒體是好還是壞!?

P.S.以上敘述乃為事實~

但我稍微改變一下表示方式~

用我的口語表示~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885942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如何...
2007/04/11 00:56
    
     聞.. 看.. 摸.. 洗.. 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