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廚師--丁炒手
2006/03/06 10:38:08瀏覽1171|回應0|推薦7

今天是我們到丁教授家作客的日子,雖然到立法委員家『參觀』很炫,但更令人興奮的是可以品嚐到「丁炒手」傳聞已久的廚藝...開門迎接我們的除了笑容滿面的師母外,還有一隻興奮過度的馬爾濟斯PUFFY」,不停地繞著我們打轉,可見教授全家上下都十分好客,連狗狗也不例外!正當我們在尋找教授身影時,只聽見廚房傳來陣陣鏗鏗鏘鏘的聲響-原來丁教授早就開始在廚房處理螃蟹了,於是,我們這一群只會吃不會做的學生,只能到廚房觀摩,在『精神上』支持他!教授一邊將螃蟹切開、一邊傳授我們料理的小撇步-「蟹腳必須先用刀背拍過才能入味,這樣吃的時候比較容易剝殼」,接著爆香蔥、薑、蒜,再把剛處理過的螃蟹放入鍋中快炒,淋上米酒後、悶個兩、三分鐘、加入醬油、咖哩粉和熱水,最後再將泡軟的粉絲入鍋、蓋上鍋蓋、轉至中火,不一會兒,香氣四溢的佳餚就可以上桌囉!

沒想到丁教授不只是會做菜,連一些細部的流程跟火侯的控制都注意到了,讓我這個年近三十卻不會下廚的女生不免汗顏!之前教授上『美鳳有約』時,連閱人無數的美鳳姊也直誇他是個「進得廚房的好男人」-畢竟會下廚又願意下廚的男人還真不多呢!

看到這裡就覺得訝異了嗎?更令人跌破眼鏡的還在後頭呢--不只是這道『咖哩蟹肉粉絲煲』,連今年的年夜飯都是教授一手包辦的喔!原來教授在初中時曾拿過童子軍烹飪比賽冠軍,所以煎煮炒炸樣樣都難不倒他!教授對我們的讚美有點不好意思,只是淡淡的笑說:「我會做菜其實是從小環境使然!我是老么,上面有一個哥哥、一個姐姐,小時候每逢假日,父親就會帶大家去吃小館子、看電影,小館子吃多了,自然會漸漸培養出對美食的鑑賞力。」

        看著丁教授一副行家的模樣,我們忍不住拱他去考廚師執照,沒想到他笑笑的說:「國內的廚師證照制度可是我催生的呢,我怎麼可能不以身作則、參加廚師考試呢?」聽他這麼一說,大家都傻了~~唉,沒辦法,丁教授就是太低調了,所以大家都不知道他默默為台灣民眾做了這麼多事情--松山機場直航的推動、獨立消防署的催生、強制汽車責任險的通過,乃至於重殘考生專區及一系列嘉惠殘障朋友的政策...等,都是在丁教授的堅持下才得以誕生,然而,就連身為丁教授學生的我也一知半解,更遑論絕大多數的民眾!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在看過這篇文章之前,知道他為台灣這片土地做了這麼多事嗎?

             <作者為丁教授台大政治系學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19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