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可,華山
2007/07/21 14:12:45瀏覽360|回應0|推薦4



1.早安,華山

華麗山村──華山

是我心儀的地方

那清晨的露水

宛如一顆顆水晶

閃耀著小小的光芒

晨光中的日出

飄落的山嵐

繚繞山頂的雲海

使人心曠神怡

從美夢醒來

拿瓶水、帶條毛巾

跟著家人,帶著朋友

朝著山上健行而去

一路說說笑笑

準備至山頂

迎接早晨的曙光

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



2.日安,華山

華麗山村──華山

是我留連的地方

那周圍的小丘陵

宛如一個個小士兵

而坐鎮東方的大尖山

便是發號施令的隊長

小丘陵、大尖山;小士兵、大隊長

齊捍衛我們的「大湖底」

大湖底中的樟湖

是仙人下凡的桃花源地

「聚仙大石」、「神仙沐浴池」

還有「天長地久」的瀑布

16個景點各逞「仙」鋒

擁山抱水的美景

是遠離塵囂的仙丹

忘卻都市紛擾

任思緒遨遊在華山的人間仙境



3.晚安,華山

華麗山村──華山

是我迷戀的地方

那布滿繁星的夜空

宛如閃爍在黑夜的希望

有人說:墜落的星子

是希望的落空

但我認為:殞落的流星

是心願的實現

在雅稱台北陽明山的華山

仰望滿天星斗

俯瞰著霓彩燈光

劍湖山的摩天輪

是幸福的轉輪

朝著朦朧的夜色

低語心中的呢喃

黑空中的精靈

將把我們的祝福

送往愛的路途



4.再來一杯,華山

華麗山村──華山

是我冥想的地方

那香醇濃郁的咖啡香

宛如滔滔的黃河長江

撲鼻而來,久久不散

在這如夢似幻的咖啡鄉裡

你找不到酸澀、愁苦的身影

只有那醉人的咖啡香

彷彿是迎接我們的前奏曲

第一口

咖啡的香

第二口

咖啡的濃

第三口

咖啡的醇

溫暖入喉、口齒留香

甜蜜的滋味纏繞舌尖

慢慢、慢慢地

畫下華山一天完美的休止符

也拉開生命的另一齣序幕

噢!華山

再來一杯




*本文榮獲行政院水土保持局2005年華山新詩富麗農村篇第一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110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