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外國人和中國人的思想差
2007/10/09 17:05:58瀏覽1192|回應2|推薦20


外國人和中國人的思想差

(一)
洋人:「你們中國人的確是一個勤奮的民族。」

中國人:「怎見得?」

洋人:「每當我早晨經過街道,常常可以看到路旁招牌寫著『早點』兩個大字
,提醒過路上班的人,不要遲到。」



(二)
從前,有個外國人到台灣來學習中文。

十幾年以後,他不但會說中文,還會說閩南語和客家話,而且一點口音都沒有。

「這下沒有人知道我是外國人了吧。」他心想。

有一天,他到高雄一個小魚港去旅行,看到了一個捕吻仔魚的阿伯,於是他
心血來來潮,向這位阿伯仔以閩南語打招呼, 並問說:「阿伯仔!你干知道我哪裡人?」

阿伯仔答:「 聽你的口音聽不太出來 …… 」

這個外國人心中暗爽:「想不到我的閩南語己經進步到如此地步了。」

這時阿伯仔突然說:「如果你有辦法用閩南語把我抓到的吻仔魚數完,我就有
辦法知道你是哪裡人。」

於是,這個外國人就開始以相當正確及很台灣的發音開始數:「一、二、三、
四、五 ……五十 ……七十八 ……一百二 ……」

經過一個多小時, 他回答: 「九千七百八十七尾吻仔魚!阿伯仔,我看你
絕對猜不到我是哪裡人! !」

阿伯仔 答:「你是外國人啦,台灣人沒有這麼笨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y750203&aid=12876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
2007/10/12 03:28

笑死我了~~!

那個"阿貝" 好機車喔~~!

不愧是南部人啊~~~~!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7-10-12 05:03 回覆: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阿伯
2007/10/10 08:02
75阿肚啊!
Mini Christy (christy750203) 於 2007-10-10 10:47 回覆:

哈哈哈哈~

我極度懷疑那郭倫就速老頑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