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兩個人,一個夢
2011/12/11 21:46:49瀏覽339|回應0|推薦5

那天

天氣晴朗

我踏上高中旅程的第一天

教室內五十二個座位,座無虛席

我們分別坐在教室最遠的對角線

彼此不知道彼此

......

那天

晚自習

一群人在討論「欸!你知道誰誰誰有男朋友嗎?」

「誰啊?」我問

「你啊?」一個聲音;「誰說的啊?」我問

「小花啊!」─ 那時你似乎還沒這個名字

那是我第一次清楚的知道妳,知道原來我還有這個「同班同學」

說不上是討厭還是喜歡,就是對妳上了心

日子照樣一天一天過

......

大家漸漸的變得比較熟稔

時序也來到的高一下學期

我們倆

一起開心大笑,無憂無慮

一起分享午餐,大快朵頤

一起走在回家的小巷,談天論地

......

後來

妳似乎交了新朋友,因為換座位的關係

我們

漸漸的、漸漸的

不似以往一般要好

我心裡也有了疙瘩......

接著又因為分類組的關係

我們被分到不同班

而妳卻跟「新朋友」被分到了同一班

我當下出現的第一個想法是「我們可能緣分就到這了吧!」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分班結果出來的時候,我第一時間看的不是自己被分到哪一班,而是妳被分到哪。我甚至不那麼在乎,自己是不是還能留在原班。可結果卻讓我難過,想,我們可能注定不能成為好姐妹吧!)

......

新的學期開始

在新班適應得不好

和新同學相處得不愉快

我獨自一人舔拭悲傷

雖然那時有很多原班的人給我安慰,常常來陪我

可妳卻不曾出現

妳似乎過得很好

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很可悲

......

某天

妳來找我

「你晚自習有空嗎?我想找你聊天!」

「嗯,好啊!」這是我給妳的回答,妳似乎看起來有什麼煩惱

結果,妳問了一些關於跟妳被分到同班的那個「新朋友」的事情

(似乎有一段時間,我跟她不錯;可終究覺得跟她不是同路人。)

聊著聊著

我們忘了時間,甚至還忘了還要晚自習,忘了回教室......

那天

我們心結解開了

(可妳似乎忘了這一天!有一次有人問起我們是怎麼合好的,我說了這天,可妳卻不記得了!不過沒關係!因為,結果是好的。)

......

升上高三

妳有了明顯的不同

妳的言行舉止也變了調

有了"儀班"的調調

可還是我的好姐妹啊~

還是時常一起回家,彼此分享

還是有突如其來的關心小驚喜

......

還有我們一起規劃著

要一起出國去玩

要一起讀同一所大學

要一起吃遍美食

要一起去巴西找 Kelly

好多好多......

我們一起編織

卻未完成的美夢

我們能一個一個慢慢實現,對吧!是嗎?

......

我們各自上了不同的大學

有了不同的朋友

聯絡少了

見面少了

感情淡了嗎?(我不敢下確切的答案)

(雖然常聽人說,隨著年齡增長,朋友間就是如此,沒有時常膩在一起的道理;要懂的調適自己的心情,很好的朋友亦是如此,既然是很好的朋友,只要適時的關心,適時的聚一聚,感情是不會變淡的!是嗎?真是如此嗎?)

(雖然看起來表面開朗,可我很害怕,怕我是容易被取代、被忽略的那個人。我常常太依賴別人,我知道這樣不是很好,可那就像在寒冷的冬天會不自覺得靠向溫暖一樣。)

聽到你唱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 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我的心,像是浸了蜜一樣

好甜、好甜

我反覆聽了一遍又一遍

跟著你的歌聲唱了一遍又一遍

直到淚流

好感動、好感動

......

我最親愛的小花

你的歌聲

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聲音

感謝緣分讓我們相遇

感謝種種的試煉考驗我們的情誼

感謝你讓我依賴

我的好姐妹

真的、真得好愛妳

對我來說,妳是我的好姐妹

一輩子的好姐妹

我不敢說一輩子多長

對現在的我來說,一輩子還很長

所以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姐妹喲!

獻給我最親愛的小花,無人可替代的小花

 

 

故事說到這兒

關於未來

「我們還有很多夢沒做   還有很多明天要走」

我想很久以後

我們倏然回首

還能一起手牽著手

哼著這首歌......

一輩子的...朋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