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美記事】德州遭遇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野火肆虐
2011/09/09 02:49:49瀏覽2484|回應23|推薦207


↑ 德州森林署六號發佈的野火高發危險區圖示

即使全德州254個郡中,有250個郡勒令嚴禁室外火燭,但是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天乾物燥,使得無情野火蔓延德州,受災最嚴重的是德州奧斯汀(Austin)東南部地區的貝斯卓普郡(Bastrop County),造成2人罹難,使得在德州火災中遇難者的人數升至4人。



勞工節週末,貝斯卓普郡燒起德州歷史上最兇猛野火,火勢越過95號高速公路,蔓延長達16英哩(26公里)寬6英哩,至週四早上官方證實已經吞噬了1,386戶房屋,是前一天的兩倍,加上其他地區週日以來的240 受災戶,總計達到1,626戶房屋被野火燒毀。 



德州林務局九月八號稱,過去七天內林務局接獲176起火警通報,災區面積126,844英畝的土地淪為焦土,已出動五架大型救火飛機和三架能從湖中取水的飛行器支援空中救火,1200名消防隊員投入了滅火行動,預計還有更多的隊員加入這一行列。

 
"http://media.star-telegram.com/smedia/2011/09/05/22/58/MxN0.St.58.jpg"

此外休斯頓西北邊的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美洲菩提中心」所在的沃勒縣郡Waller county、西北區的特拉維斯郡Travis County等二十多個郡縣都有大大小小的災情傳出。更讓人憂心的是,目前野火不但沒有止息的跡象,更蔓延到紅河郡Red River County、史密斯郡Smith County以及切諾基/臘斯克縣郡Cherokee/Rusk County等地。



據《法新社》報導,自從去年11月以來,德州已有超過350萬英畝~相當於一個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那麼大的土地,因為發生了創紀錄的1萬8,700起野火而成為焦土,對德州的農業造成50億美元以上的損失。



德州州長佩里已宣佈德州全境進入緊急災害狀態,呼籲郊區居民提高警覺。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致電德州州長佩里,表示將對飽受野火肆虐的德州提供援助。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奧巴馬政府此前已批准了7筆聯邦款項,以幫助德州抗擊火災。聯邦政府還將繼續與州政府和當地緊急事務部門官員進行密切合作。



位於德州首府奧斯汀近郊的貝斯卓普州立公園和相連的布斯徹州立公園,今年遇到久旱不雨,公園裡湖水下降、湖面急遽萎縮,為保護水中生物,公園管理局在八月下旬出動壓縮機,向湖水內注入氧氣。土地乾旱導致水管爆裂也層出不窮,光是布斯徹州立公園今年已經發生過18起。

如今更遭來勢兇兇的不明野火,熱帶風暴李伊(Lee)帶來強風更助長了火勢,貝斯卓普和布斯徹州立公園已經在九月四日正式宣佈關閉到十二月底。公園和野生動物署八日報告說,野火幾乎吞噬了100公頃的公園林地,大多數建於20世紀30年代的公共資源保護隊CCC的歷史建築被安全保存下來,但也燒毀了兩個觀景台,三棟建築、車輛和其他設備也被摧毀。



公園主任布倫特立休Brent Leisure以及布斯徹州立公園經理庫倫薩特Cullen Sartor的住家家園(上圖)也不能幸免被大火燒毀,「遺落的松林」臉書網頁,及時貼出了災情報導及錄影圖片。

 公園及野生動物署官員還擔心威脅到瀕危休斯頓蟾蜍,持續乾旱和森林大火使2,000隻休斯頓蟾蜍,失去了牠們大部分的棲息地,也有待生物學家作出”蟾蜍滅亡”的進一步評估。

兩處公園相關資料介紹:

http://blog.udn.com/chouhwa/4675634

http://blog.udn.com/chouhwa/4675656

大火加乾旱 重創休斯頓蛤蟆生路.....11/25/2011 大紀元


TPWD Images:

http://www.tpwd.state.tx.us/newsmedia/news_images/?g=texas_wildfires

Bastrop Fire

http://www.tpwd.state.tx.us/newsmedia/news_images/?g=bastrop_fire

Friends of Lost Pines

http://www.friendsoflostpines.org/


 2011年1至7月德克薩斯州極度乾旱,全州平均降雨量6.53”,打破了從1956年以來9.52”的紀錄。
自2010年8月- 2011年7月的12個月期間,是德克薩斯州有記錄以來最乾旱的一年,
此前從1924年至1925年的紀錄亦黯然失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5624314
 引用者清單(1)  
2011/09/12 15:22 【德州野菊 的部落格】 德州野火燒不盡,小野菊〝死裡逃生〞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0 04:42

真應該從美東送點雨過去

這樣我們這裡也不會淹大水

德州的火也可以滅了


Reed(chouhwa) 於 2011-09-10 07:29 回覆:
十分想念溼轆轆的雨天啊!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雨水豐足的西北角
2011/09/09 22:59
Seattle 這邊也有幾把野火在燃燒
Reed(chouhwa) 於 2011-09-10 01:50 回覆:
多年定居紐約長島的同窗,為了節稅,年初搬遷到Seattle去,躲過了地震和風災水患,太英明了!
以往常見報導,西岸野火在燃燒....
如今燒到常淹水的南方來了!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09 11:12

光看這張張照片就令人觸目驚心,

這天災帶給人們及動物的損害太可怕了。

Reed(chouhwa) 於 2011-09-10 01:44 回覆:
昨日清晨,休士頓上空飄浮著帶焦味的濃煙,太恐怖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