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講摘要】如何避免買到風水不好的住宅~衍易女史
2008/02/24 05:05:55瀏覽4952|回應5|推薦81

風水大師衍易 (Conny Chu)女史,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畢業,家學淵源,自小隨祖父鑽研易經,研究陰陽五行之術,對占卦、風水、醫道、命理都有獨創的心得。一九八二年旅居美國之後,她在鑑定美加風水上,建立了自己獨到的見解與風格。一九九七年,正式成為專業風水諮詢顧問,專門為中西友人調整住宅和營業場所的風水。

累積三十多年風水經驗的衍易,今日由堪薩斯市蒞臨休士頓,主講如何鑑定陽宅住家風水 (houses, condos, apartments ...) ,找出趨吉避凶的方法。以下是演講摘要,供大家參考: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命」即八字,每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辰,各有天干及地支兩項,加起來共八項即為八字。八字在出生時,即已決定命宮「倉庫」的大小。

「運」即運輸工具,運好時可能是十輪大卡車或 Jaguar 跑車,快速往倉庫裡運輸。

「風水」即運輸的途徑,風水好則運輸順利,風水不好則即使開Jaguar 跑車也可能陷落坑洞裡。

陽宅的中心部位,即兩個對角線之交點,稱做「中宮」,在八卦中相當於「太極」,具有中心樞紐的地位,是住宅中氣場的起動點,就如同風水的發動機一樣。把方位分成東、西、南、北四個正方,和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個偏方,八個方位加上中宮,即為「九宮法」。在這八個方位裡,每個人都有四個有利的方位,就是所謂的「 吉方」,也有四個不利的方位 ,就是所謂的「 凶方」。能配合居住者的需要的,就是好風水!

首先要算出自己的「磁向數」

以出生西元年數四個數目相加再相加得出單數「基數」,例如1976年生,1+9+7+6相加是23,2+3再相加得出5,是「基數」。

男性用 11 減去基數,女性用 4 加上基數,就得到了磁向數。上例若是男性以11減去5得6,若是女性加上4得9,即為自己的「磁向數」。

「磁向數」不能是5,若是男性5變成2;若是女性5變成8。

風水中的磁向數一定要在1 與9 之間,不能大於9,若是10, 11, 12....大於9,須減去9才是真正「磁向數」。更詳細說明,請參考《磁向數與命卦 ( 上 )

從磁向數分辨東西四命

如果磁向數是 1, 3, 4, 9, 屬於東四命 ; 2, 6, 7, 8 就屬於西四命。每一個磁向數,都代表了易經原始八卦中的一個卦。 

磁向數是 1 ( 命卦為‘ 坎卦 ’ )

凡是坎命, 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東南方、東方、南方、北方 。

四個凶方依照順序是 : 西南、東北、西北、西。 

磁向數是 2 ( 命卦為‘ 坤卦 ’ )

凡是坤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東北方、西方、西北方、西南方。

四個凶方依照順序是 : 北、東南、南、東。

磁向數是3 ( 命卦為‘震卦 ’ )

凡是震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南方、北方、東南方、東方。

四個凶方依照順序是 : 西、西北、東北、西南。

磁向數是 4 ( 命卦為 ‘ 巽(音訓)卦 ’ )

凡是巽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北方、南方、東方、東南方。

四凶方依照順序是 : 東北、西南、西、西北。

磁向數是 6 ( 命卦為 ‘ 乾卦 ’ )

凡是乾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西方、東北方、西南方、西北方。

四凶方依照順序是 : 南方、東方、北方、東南方。

磁向數是 7 ( 命卦為 ‘ 兌(音悅)卦 ’ )

凡是兌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西北方、西南方、東北方、西方。

四凶方依照順序是 : 東方、南方、東南方、北方。

磁向數是 8 ( 命卦為 ‘ 艮(音梗)卦 ’ )

凡是艮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西南方、西北方、西方、東北方。

四個凶方依照順序是 : 東南方、北方、東方、南方。

磁向數是 9 ( 命卦為 ‘ 離卦 ’ )

凡是離命,四個吉方依照順序是 : 東方、東南方、北方、南方。

四凶方依照順序是 : 西北方、西方、西南方、東北方。

吉方凶方,並不是人人能用,依照男女性別有例外。請參考《磁向數與命卦( 中 ) ( 下 )

算出自己的磁向數,了解自己的吉凶方,又如何運用在陽宅風水上呢 ? 請參考風水論壇中 吉凶方的利用

如何避免買到風水不好的住宅?

有十項重點,可以幫助趨吉避凶:

一、大門不可在絕命方,即第一凶方。方位以位於屋內面朝外看為準。

二、臥床不可在絕命方。

三、房屋不可在走低山路巷底,且無出路,是為沉底煞。

四、房屋不可在走高山路巷底,且無出路,是為路風煞。

五、房屋務必採光明亮,客廳內可看書,白天室內無須點燈。

六、善用鼻子及耳朵。室內外空氣清新,無不喜歡之味道;附近無聲煞,如高速公路或火車、工廠、醫院等之噪音。

七、地氣好,花草樹木植物欣欣向榮。

八、避免「穿心煞」的房屋,即前後門與中心宮在一條中軸線上。

九、房屋中宮避免是廚房(烈火攻心,對健康不利)或廁所浴室(散播穢氣,帶來壞運氣),樓上亦然,利用小灶可以改運。

十、避免正門面對大馬路車流量高之丁字路口的房屋。

附帶幾點注意事項:

一、該住宅土地之前是做什麼用途?避開刑場、火葬場、屠宰場...等。

二、該住宅前手及附近鄰居的情況。

三、考慮房屋平均壽命一般在20至120年之間。

凹形、L形的房屋,往往中宮落在室外,不建議購買。

八卦絕對不能放置家中,破壞風水還不如不懂風水!

今年鼠年,本命屬鼠犯太歲,不一定不好,正如轉換跑道,只要小心不出錯,反而會更顺暢。對於生肖屬馬的今年沖太歲,要小心防範。

《風水論壇》網站首頁連結:http://www.fengshuisage.com/

《衍易風水補帖》首頁連結:http://www.fengshuisage.com/blog.html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640265
 引用者清單(1)  
2009/06/15 00:04 【在 水 一 方】 【演講摘要】風水與財運~衍易女史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9 11:40

風水學真是有趣又博大精深

就算不信邪,其中也是有很多老祖宗的智慧

有些都有科學依據的

現在連租房子都會考慮一下風水

這樣住起來也才安心健康

您這一篇給我很大幫助呢!!^^

另謝謝您給我的推薦喔~~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萬事小心
2008/02/25 14:52
今年冲太歲 只能請太歲爺路過時少看我兩眼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符合
2008/02/24 21:00

喵家10樣有8樣不符

沒災沒病真是命大和耶穌夠大!


Reed(chouhwa) 於 2008-02-25 04:05 回覆:
梁老師說的「參考則可,全信則不宜!」Reed 現學現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複雜了
2008/02/24 20:12
如題
Reed(chouhwa) 於 2008-02-25 04:02 回覆:

正是因為複雜,所以不容易學得好!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則可
2008/02/24 09:32
全信則不宜!

相隨心轉  研究家相學者頗多 

能透者少之又少!在未透之前

多行善 讀經 念佛 持咒 懺悔等轉心為宜

Reed師姊 我很佩服您 治學博大精深

末學精風水之道 直言直語 尚請見諒!

風水重在來與去 捨此則是離道甚遠!祝您平安如意!
Reed(chouhwa) 於 2008-02-25 03:59 回覆:

梁老師過獎了!Reed 對風水並無研究,只是記錄下來,方便參考!

風水也非一成不變,才真是博大精深,且因人而異,謝謝蒞臨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