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4KM 35KG 的挑戰,南寮單車一日遊!
2010/05/17 15:04:06瀏覽10|回應0|推薦0

吃不飽已經好久沒 PO 文了,其實自從飽小弟上小學之後,時間真的都被卡住了,白天要上班,晚上有時還要去上日文課,還要接送飽小弟,看飽小弟功課等等、、、空有照片一堆,但是都沒時間整理,因為整理照片超花時間的。

今天就先從上次南寮的自行車之旅寫起,自從上次到南寮騎腳踏車之後,我們全家就被這親子活動深深吸引了,不僅可以全家一起參與,還可以當做運動鍛鍊身心。而上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騎到彩虹橋就回頭了,大約只是全程的一半左右。而今天就繼續努力地往未知的後半段騎,期待發現不一樣的驚奇。

開始探險之旅囉!
彩虹橋過後,接著的景點就是「惠民宮」,這是整條自行車道中,少數幾個有大型空地,可以給車友停車、賞景、休息的地方,而且還有許多的小販,因此可以在這邊補充騎車時損失的熱量。
惠民宮過後,就是知名的景點「風情海岸」,風情海岸在退潮時有一大片溼地可以下去,同時也是賞鳥的好地方。
過了風情海岸後,就準備直達終點了,途中還有兩座「藍天橋」、「白雲橋」,過了藍天白雲橋之後,迎接你的就是終點了。而 17KM 海岸線的終點,市政府還蓋了一座藍白地中海小風車屋,上面寫著 17KM 自行車道終點。另外小風車屋旁邊還有一座「我終於騎到終點」的牆壁,可以供車友拍照,相當有趣呢。

彩虹橋之前的遊記,煩請就參考這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offee-time/article?mid=36819

往惠民宮。

吹著海風,悠閒的騎著單車,好不愜意。

惠民宮到了。

惠民宮前有一大片空地,還有許多攤販,也有相當多車友在這休息。

幫飽小弟買了隻鳥蛋。(請接下去看喔,飽小弟會表演「鹹蛋超人」喔!不不不,是鳥蛋超人。)

風情海岸前的美山服務站。

再往下騎,就是著名的香山觀日落鐵橋。

嘿咻!藍天橋到了,終點不遠了。

接著是白雲橋。

不久,終點就到了,已經有很多人在這邊休息,旁邊是一大片沙灘。

Yes,騎了 17KM,那就是代表回去時,還要再騎 17KM。(因為我還要載 35KG 的飽小弟騎回去。)

回程時已經接近傍晚,沿途都是賞夕陽的好地方。

已經有人開始卡位看夕陽了。

晚霞。

夕陽。

海岸。

夕陽反射的金色沙灘。

飽小弟。(我要載著他,騎 34KM。)

惠民宮前吃鳥蛋。

我來表演鹹蛋超人。

像不像啊。


自行車道美山段。

風情海岸。

風情海岸前吃ㄅㄚˇ ㄅㄨ。



終點合照。

我終於騎到了,因該是拔拔終於騎到了。

回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