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球傳騎』2014單車橫越美國段華府開騎【視頻評論_環球傳騎】
2014/08/07 11:14:02瀏覽180|回應0|推薦0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從華府開騎。上午九時半左右,20位全程參加者齊聚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整備完畢,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翻牆天堂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關注高智晟安危 維權人士齊呼籲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8月6日完整版(2)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氣爆有毒物質 救災人員接觸恐致癌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美國第2名埃博拉患者回國治療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埃博拉死者達887 世衛開會急商對策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加國夫婦被控間諜 敏感時刻加外長訪港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廣島原爆69週年 安倍誓言廢核武 紅粉佳人 MP4 無界默多克及Sprint放棄併購 華爾街痛失逾千億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朝鮮發射導彈 聯和國擬加強制裁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澳男誤墮月臺空隙 乘客齊推車廂解救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美非峰會 美投資330億美元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環球直擊】8月6日完整版(1)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環球傳騎」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上午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開騎,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69歲的顏政治在6年前被診斷出患了大腸癌,手術後參加騎單車活動,現身體基本恢復正常。圖為顏政治和妻子(右一、右二)。劉青霖和高金葉夫婦(左一、左二)表示,環球騎行,接觸大自然,心胸變廣闊。(攝影:何伊/大紀元)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從華府開騎。上午九時半左右,20位全程參加者齊聚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整備完畢,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上午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開騎,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攝影:何伊/大紀元)

本段從華盛頓D.C.出發,途經馬裡蘭、賓夕法尼亞、紐約、俄亥俄、伊利諾等美國14個州,終點為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全程約七千公里。預計於2014年9月9日返台,完成39天的行程。

單車環遊 自我挑戰

隨著臺灣單車環島熱潮持續,並延伸到國外,至2014年臺灣已經有多組人馬已完成或正在進行單車環球之遊,把它作為自我挑戰的目標。

於1999年完成單車環球的陳守忠聚集多位單車環球愛好者和專家,成立了單車環球壯遊聯盟,推出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計劃」,從2011年開騎,預計四年環球一圈。

「環球傳騎」分為四段,第一段為中國絲路段,從北京至新疆哈薩克邊境止。第二段為中亞絲路段,從哈薩克至土耳其伊斯坦堡。第三段為歐洲段從土耳其至荷蘭阿姆斯特丹止。第四段橫越美國。每大段的行程又分成三小段,各小段時間13~15天。單車手可全程或分小段參加。

不分年齡 長幼環球行

此次20位參加全程的單車手年齡從11歲到76歲不等,其中包括夫妻檔、親子家庭。61歲的香港車友何紹倫加入此次行程行列。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上午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開騎,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圖為年齡最長的騎手張永定。(攝影:何伊/大紀元)

成員中年齡最長的張永定,年輕時在臺灣爬過84座百岳,2013年加入橫越歐洲段行列,今年挑戰美國段。6年前,他在朋友提議下騎單車環遊臺灣,完成環島時年滿70歲。

張永定表示:「年齡不是問題,現在不做,以後只會後悔。這個不像一般的旅遊,挺有深度,除了地域風情,從中你看事情的角度會變寬。」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上午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開騎,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此次20位參加全程的單車騎手年齡從11歲到76歲,圖為年齡最長的張永定(右)和年齡最小的陳萱(左)。(攝影:何伊/大紀元)

年齡最小的陳萱這次與爸爸陳守忠和媽媽同行,全家橫越美國。她曾在2009年6歲時,完成絲路親子單車壯遊,為全球最小年齡騎單車闖絲路者。她告訴記者,這次想要看看美國的歷史、生態和風景。

陳萱說,在過去的騎行路上,有時候累了,爸爸就在身邊鼓勵她堅持下去。他們經常會遇到好心人的幫助。在絲路段,爸爸中暑,一位陌生的好心人載他倆去旅館。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上午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開騎,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69歲的顏政治在6年前被診斷出患了大腸癌,手術後參加騎單車活動,現身體基本恢復正常。圖為顏政治和妻子。(攝影:何伊/大紀元)

向上帝借時間的抗癌騎士

69歲的顏政治年輕時喜歡爬山和游泳,曾游渡日月潭。他在6年前被診斷出患了大腸癌,手術後參加騎單車活動。當他在網絡上看到分時分段單車環球訊息時,告訴朋友,要向上帝再借四年時間。

他說,「我不是為了玩,而是為了活下去。」

2011年,顏政治加入環球傳騎。此次,他的妻子與他同行。三年單車之行,他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好,現已基本恢復。

他的妻子說:「我經常為他禱告。他得到了神的保護。」

顏政治表示:「一路上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也看到了世界各地不同的風光和人文,這種經歷比平常的旅遊更深入。人生七十才開始,如果可以,只要能動,我會一直騎下去。」


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周智民(中)把單車環球之行中的10位高齡參加者做為碩士論文報告的課題。在臺灣擁有一家診所的騎手詹建盛(左)表示:「他們對事物的看法不一樣,年齡越大越自在,不是束縛,而是堅持自己的夢想,樂於跟別人分享。」 (攝影:何伊/大紀元)


活潑的銀髮族

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周智民把單車環球之行中的10位高齡參加者做為碩士論文報告的課題「銀髮族自行車壯遊」。他從去年2月份開始加入這個行列,跟隨協助籌辦今年的美國段事宜 。

他說:「這讓我學會如何規划行程,怎麼帶領一群人去從事不一樣的戶外運動。」

「從開始的第一天,這些長者給我的最大印象是,他們非常活潑,開開心心,那種狀態與我之前想像的落差很大。」

在臺灣擁有一家診所的騎手詹建盛說:「他們對事物的看法不一樣,年齡越大越自在,不是束縛,而是堅持自己的夢想,樂於跟別人分享。」


全球首創的四年「環球傳騎-分時分段單車環球壯遊」第四段、亦即最後一段橫越美國於8月5日上午從美國首都華盛頓D.C.林肯紀念堂前開騎,將完成首次環球壯遊。(攝影:何伊/大紀元)

接觸大自然 心胸變廣闊

劉青霖和高金葉夫婦有著共同的興趣——喜歡旅遊,他們去過50多個國家,曾去過南極。

二人表示:「四年很不容易。身體變得健康,心情愉快,人也年輕了,還可以活得久一點。」倆人同時爽朗地笑起來。

「接觸大自然,心胸變得廣闊。人們說少見多怪,見多了就不怪了,坦然面對事情,不鑽牛角尖,讓事物向真相的方向發展。」

「運動的人一般就是這樣,因為接觸大自然,甚麼都會放得下。人就是要放下,讓身心靈都健康。」

【大紀元2014年08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何伊美國華盛頓DC報導)(責任編輯:楊飛)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車行世界

【相關連結】:
可自選高度就坐 空客單車式座椅申請專利
紐約單車年費恐提價
打造單車遊台灣 洛杉磯旅遊展開
忠心狗狗護單車 盡職盡責
驚心動魄的單車特技 單車360度翻轉
台單車旅遊 加媒盛讚:媲美荷蘭
堅持舊金山製造 單車包遠銷世界
舊金山單車維護潮店
柔似密大道竣工 民眾悠閒騎單車
舊金山單車族的節日「騎車上班日」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車行世界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158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