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闻】资优女大学生 为何换学数十次?(下)【中国视频新闻_女大学生_转学】
2014/11/14 10:11:03瀏覽52|回應0|推薦0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优秀女大学生 为何转学十数次?(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1/13/atext115360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在上一集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年轻女大学生吕昕童年时的不幸,原本出生在高级知识份子家庭的她,在1999年当局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多次被迫与父母分离。尤其是在8岁那年,亲眼见到被折磨致残的母亲从监狱里被背出来,对她幼小的心灵造成极大创伤。接下来吕昕一家又将面临什么样的遭遇?为什么她会经历十几次转学?最终她又是否学业有成?让我们来共同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任我翱翔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中国禁闻】11月11日完整版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11月11日退党精选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630人联署 吁推“大病免费医疗”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禁闻】优秀女大学生 为何转学十数次?(上)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禁闻】雾霾重临 北京屏蔽美监测指数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陆民撑占中 不认罪 刑拘改批捕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11月11日维权动态 5湖4海 MP4 无界【禁闻】欧巴马APEC讲话 促中国维护人权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在上一集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年轻女大学生吕昕童年时的不幸,原本出生在高级知识份子家庭的她,在1999年当局开始镇压法轮功后,多次被迫与父母分离。尤其是在8岁那年,亲眼见到被折磨致残的母亲从监狱里被背出来,对她幼小的心灵造成极大创伤。接下来吕昕一家又将面临什么样的遭遇?为什么她会经历十几次转学?最终她又是否学业有成?让我们来共同关注。


为了躲避当局无休止的迫害,吕昕一家三口离开了珠海,过上了流离失所的生活。可是,即使是这种居无定所的日子,也没能维持长久。

2005年5月,吕昕的父母因制作法轮功真相资料,再次被当局抓捕。而这一次,迫害来的更为凶猛,父母二人都被当局重判8年,分别被非法关押在广东女子监狱和梅州监狱,母亲更是被迫害的全身瘫痪。

吕昕的妈妈:“在被判刑之前,我先是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这期间我因为绝食81天抗议迫害,全身肌肉萎缩导致瘫痪。在这种情况下,当局依然判了我8年有期徒刑。我在看守所瘫痪了8个月,没有经过任何治疗,换作一般人很可能会终生瘫痪的,但‘真、善、忍’的信仰支撑着我从不能翻身,到像1岁婴儿一样开始学习走路。最终,我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令其他的犯人们都感到吃惊。”

父母的一次次被抓和长期流离失所,不但对吕昕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巨大伤害,也严重的影响了她的学业。从小学起,吕昕就随着监护人的不断变换,而频频更换学校,这也使得吕昕一直要经历与朋友离别的痛苦。

吕昕:“因为总是换住处,我不得不一次次的转学,光小学我就读过四所学校,从珠海到北京,再到广州,最后是惠州。这对我来说非常痛苦,因为不管转学到哪里我都要一切从零开始,原来的老师、同学和朋友都变成了陌生人,一切都要重新去适应、熟悉,可是往往刚刚有了新朋友,熟悉了新环境,就又要离开。加上我不太擅长交际,所以每次转学都会带给我很大压力。”

到了小学六年级,照顾吕昕的姥姥因脑血栓发作,瘫痪在床,无力再做吕昕的监护人。然而,中共当局并没有因为吕昕无人照管就网开一面,提早释放她的父母,反而打算把她送到孤儿院。幸好当时学校的老师看到吕昕实在可怜,让她暂时住在自己的家中,才让吕昕得以顺利读完小学最后一年。

与小学经历相同的是,吕昕的初中和高中仍然在不停转学中度过,初中到高中转学甚至多达六次。但令人奇怪的是,吕昕的学习成绩竟然没有因此而降低。

女儿:“经常转学对我的另一个影响就是,不同地区的课程内容、进度和要求都不一样,学起来是比较吃力的。但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我在既没有参加补习班,又很少向老师提问的情况下,一直保持著名列前茅的成绩。高考后,我顺利的获得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知道是修炼法轮功打开了我的智慧,令我头脑更加敏锐,记忆力也得到了提高。”

2011年6月,吕昕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到了高考结束,并成功的拿到了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对于一个经历了十多次大大小小转学的学生来说,简直是个奇迹。但就是这样一个创造了奇迹的女孩,却没能读完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因为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经济上截断”的政策,使得吕昕一家三口的积蓄,早已在十多年来的迫害中,被消耗殆尽。

吕昕的爸爸吕平义:“我和妻子都是外语专业毕业的,本来都有很好、很稳定的工作。但是珠海警察不仅强行中断了我们原有的工作,还强迫我们只能留在家中,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离开珠海市。这样一来,我们全家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没有经济收入的状态,根本负担不起孩子每年2万元人民币的大学学费和生活费。最后,女儿不得不辍学,放弃了宝贵的学业。”

现在,吕昕一家三口已经到被迫流亡第三国,她的父母盼望着有一天能早点到达自由的国度,圆孩子一个大学梦。那里,将不会再有迫害,也不必再经历转学和分离的痛!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讯】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相关连结:
广东女法官被非法庭审 北京律师无罪辩护
柳木兰在广东遭冤狱迫害二年 家人控告
黑龙江党校副教授:迫害致家破人亡 薄熙来罪责难逃
迫害法轮功主犯李东生罪状公告
九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迫害法轮功主犯王茂林罪状公告
九评:江泽民如何利用中共迫害法轮功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8947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