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癸卯.兔年.民國112年}2023.01.17(二)股市窺財經~
2023/01/17 22:44:01瀏覽362|回應0|推薦5
【台股金虎年封關 收小紅
今日台股在金虎年的眷顧之下,終於驚險封關了。說到今年股市可說是上下震盪有五千多點之譜,讓投資人過了一個相當刺激的一年。
外資今日買112.5億,投信今日賣43.9億,自營商今日買4.6億,兩大能左右台股的單位今日都對台股呈現買超,唯一弔詭的是投信在封關日賣出台股,這是後續要多加注意之處。

01/17 台股收盤

加權指漲5.92點幅度0.03%,成交量1506億,收14932.93

櫃買指漲0.68點幅度0.36%,成交量426億,收188.50點

俄烏戰爭第三百一十六

【歐美股市開盤現況
現在是台北時間22:50(美東時間上午10:50),目前的歐股依然小漲的,但美股在昨日休市一天後,今日卻是小黑開出,但目前的一些指數已經慢慢收紅當中。
而今日的布蘭特原油價格漲2.01,幅度為2.38%,來到86.47美元/桶。
歐洲德國股市漲18.78點,幅度0.12%
美股道瓊跌160.68點,幅度0.47%
那斯達克跌3.17,幅度0.03%
費半漲11.81點,幅度0.42%
今日俄羅斯股市跌16.32,幅度1.59%
VIX恐慌指數數值為19.77,漲0.27,幅度為1.38%
【個人觀點
今日驚險封關,台股收個小紅,而量也沒出,我想投資大眾在面對即將到來的十二天休市中,不想承擔太多風險,畢竟美國接著要面對的是美國科技股的財報、通膨問題、還有聯準會的升息力道調整等...在在顯示這幾天的不確定性是相當大的。
我目前是五成持股,目的很簡單,那就是~怕風險、卻也想賭年後開春開紅盤的機率,都是五成的百分比。最近我觀察到一個現象,那就是需尼貨幣的價值都慢慢較為穩定、甚至比特幣還來到了兩萬一/美元。這當中代表的涵義是啥呢?
在此我大膽預言,有可能在今年的升息力道會漸漸減弱、全球通膨有望降溫,才會讓最敏感的虛擬貨幣搶先回彈。至於有無道理,就讓時間來證明囉!
不論如何,還是藉此篇文章祝各位"兔年的投資效益,能像兔子般活蹦亂竄往上揚"歐~~
目前美公債十年殖利率目前數值來到3.52,
漲0.02,幅度0.58%
今晚美元指數目前收在101.98,目前跌0.32,幅度0.31%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7809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