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中國新年到公司
2016/02/23 10:51:25瀏覽1105|回應15|推薦45

2016中國新年到公司


2013年起,我年年帶了些春節裝飾,在公司內擺了些佈置,將中國新年帶入公司。前兩年擺在「挨踢(IT)區」,自家地盤,一切好說;然「挨踢區」在裡端,只有挨踢區內的同事(不足100人)能感受到新年氣氛,影響有限;去年起我移到公司入口處的主要幹道上(所有的人不看到都不行大笑),該地帶是物管採購部的地盤,所幸我平時嘻嘻哈哈與人為善橫越到不少部門,與物管採購部的相關頭目知會一聲、打點一番,也就萬事如意了!

2/8
(週一)是中國新年(農曆新年),已約好與公司內的華裔同仁早上9:00開始裝飾佈置,但前一天我正好要到公司附近,就將家裡的春節百寶箱先行帶來公司,自行在公司的一個角落裝飾起來,靜靜一人設計佈置,挺好!

週一一大早,角落上美崙美奐的中國新年氣氛,吸睛引目。公司大,近三萬人(我們這地點Tower Oaks僅一百多人),有不少以族裔為主的社團,例如:非裔美人、亞裔美人、華裔 美人、印裔美人、菲裔美人、拉美裔美人、西班牙裔美人、加比海裔美人、亞太島嶼裔美人•••百族爭鳴,相互欣賞,相互支援,相安無事。

我準備了四件大紅衣服(分別是羊、雞、馬、虎)及二件唐裝照相用,鑑於老中全體大 合照是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無奈),故選定三天2/9-11(大年初二至初四) 中午Tower Oaks老中團體照。因為東催西等就是無法全體到齊,有人去公司總部、有人 臨時工作上走不開(開會),有人是不讀email的(email太多?)、有人是不照相的(太醜?我好可憐哦)、有人是沒空照相的(太忙?)呵呵。

2/17
(週三)中午,正好有toastmaster的會議,陳菁志願當會議主席(TMOD, Toastmasters of the Day),並選定「中國新年」為會議主旨,她概略介紹了中國新 年,猴年、年畫、紅包、年夜飯、魚(音餘,年年有餘)等等;對於公司內的春節裝飾佈置,印度裔的Elisabeth說:「這是她所見過最好的中國新年佈置。」哈,她不是見識太少,就是太會說好聽的話了愛你喲!;像往年一樣,陳菁自製了年糕,於2/19帶來公司與同仁分享,已是「陳菁傳統」,年糕年高,祝同仁們年年高升!(別三高[註一]就好。)

同事小陳也說:「大年初一就上班,那可會年初做到年底哩。」所以她大年初一(2/8)特地請了假,也叫兒子翹課在家慶祝農曆新年;是的,此地農曆新年照樣得上學、上班[註二];好友老祝祝福學校老師新年大吉春節快樂後,就快快樂樂地帶著小女兒逃課滑雪去了!我大年初一也去上班了,年初做到年底,很好呀,我特愛上班呢•••打算再做三十年才退休!得意

2/15
部門裡來了兩位新人:ElyasSanchita,我負責帶著他倆認識新環境。兩位都是白人,Sanchita,女,是印度白人(看習慣了,故能一眼看出);Elyas,男,應是中東或歐洲人吧?!找了個空檔,我問他的來處。
大俠:「你是從哪一個國家來的?」
Elyas
:「和你同一個國家來的。」
大俠:「真的嗎?怎麼可能?」我的眼睛肯定變大了。
Elyas
:「應該是的。」
大俠:「說,你哪裡來的?」
Elyas
:「中國‧‧‧新疆。」
大俠:「哈,我是從臺灣來的。」

Elyas
也立即說了中文,中文挺好。原來他是維吾爾族,信回教,中文的名字是伊利亞斯。當然,也拉了新人們在中國新年展覽前照了相。

祝福格友們 猴年大吉 萬事亨通!  

[註一]:三高即高血壓、高血糖(糖尿病) 與高血脂。

[
註二]:臉書老闆Mark Zuckerberg、他的華裔妻子Priscilla Chan及新生女兒陳明宇錄影以中文祝賀中國新年,哈,Zuckerberg的中文比妻子好很多哩,但,中國新年日臉書員工還是得上班誰理你。紐約市今年起終於將「中國新年」定為假日,大年初一,不用上學(紐約市已先將穆斯林的開齋節和宰牲節定為公校假日)。其實,西岸的舊金山早已將「中國新年」定為假日,在美國,就比人多,人多比不過就比勢衆,勢衆比不過就比團結,團結比不過就比聲勢,聲勢比不過就比選票,•••總要激盪些變化的。大華府地區,力量差一些,只好各家各自想對策。今年25日,馬里蘭州州長拉瑞‧霍根(Larry Hogan)和 韓裔夫人金有美(Yumi Hogan)在州長官邸設宴與亞裔社區同慶黃曆新年,晚宴上,霍根 宣佈將201628日定為馬里蘭州的「亞裔黃曆新年日」,但,學校仍得上課啦•••還得加把勁!


[Tower Oaks的部分華裔同事合影]

[Tower Oaks的部分華裔同事合影]

[猴年]

[美國最有名的猴子]

[左一是來自新疆的新同事]

[左一左二是新同事]

[與印度美女合照]

[金雞獨立]

[持猴金雞獨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477240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2:44
大俠不簡單,太有心了,真是佛心來著。
祝福新年新氣象。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2-25 10:40 回覆:
謝謝沒其人

我辦活動就是玩

嘻嘻哈哈的

佛陀見我

不知是搖頭還是無語大笑


順頌 

〜〜 闔家平安 事事順心 身體健康 猴年大吉 〜〜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張大吉
2016/02/24 10:03

帥哥美女們,開工啦,祝猴年開張大吉!!!:))

大俠還是比較鶴立雞(猴)群,哈哈!讚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2-25 10:00 回覆:
謝謝異色美女來祝福

公司左環右繞美女帥哥

難怪我這麼喜歡去工作大笑


順頌 

〜〜 闔家平安 事事順心 身體健康 猴年大吉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挨踢
2016/02/24 08:34

這個翻譯不錯,不過太滅自己威風了。

你們的挨踢部門,女性比較多嗎?

我工作的時候,我們的挨踢部門,男性比較多。

男性比較會挨踢,女性通常比較不會挨踢,我說的挨踢是真的挨踢,不是你說的挨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2-24 16:43 回覆:
挨踢是音譯,也是意譯

電腦有任何問題,本部門是會"挨踢"的

挨踢薪水高,滅滅威風,也算平衡

挨踢部門極大、極廣,本公司約三千人

男女比例各半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2-24 16:46 回覆:
男性踢足球遠較女性多

男足球員遠較女足球員多

所以男性遠較女性挨踢

(是你說的挨踢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上班慶祝春節」
2016/02/24 06:59
讀了幾次,就是想改大作標題,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2-24 07:37 回覆:
去年新年就寫了一篇「中國新年到公司」

為一致性又有區別性

今年加上年份「2016中國新年到公司」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新年
2016/02/23 17:59

想不到中國年已經被接受為假日,真不錯。

你們這一州還沒有嗎?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6-02-24 07:33 回覆:
節日為放假日,各族裔都在搶呀

總不能所有"節日"都放假

那學校也可以關門了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