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評評吳淑珍不坐牢的事件
2011/02/21 17:39:59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吳淑珍不用坐牢 ! 我剛聽到時也是很忿怒 ,  這樣貪腐的前第一夫人居然不用坐牢   真是太沒天良了 !

但是後來再想 ,  吳淑珍不坐牢未必不是好事 ,  但是政府有沒有配套措施 ?

我這樣講大概許多人會很生氣 ,  但是我們有必要花大錢去養一個貪污犯嗎 ?

我不知道照顧吳淑珍一個月要花多少醫藥費 ,  但是記得召妓男說過照顧一個他家半身癱瘓的人每個月要花上二十萬台幣 ( 不要有人對號入座喔 ! )  , 當然啦  , 召妓男說話可能誇大其詞 ,  但加上看護 ,  一個月醫藥費大概五萬以上逃不掉吧 ! 這錢難道要我們全民買單 ? 吳淑珍能活多久 ? 我們當然希望她能長命百歲 ! 但是她活到一百歲 ,  我們就要養到她一百歲 ?

這就是我所要說的人道 ! 放她回家又何仿 ! 但是不能因為她吳淑珍半身殘障而無所動作 !

我們立法委員諸大人為何不推行立法 ,  把重症病人都放回家 ? 但是卻要有配套措施 !  我不清楚現行法律有無這樣條文 ,  但是重罪犯重症病人 ,  可以在家執行 ,  但是卻不能讓他們有舒適的環境 ,  要讓他們雖然重病 ,  卻還要接受犯罪的懲罰 !

這樣講大概有人會不懂 ,  那我講明一點 ,  以吳淑珍為例 ,  不能讓她住家裡 ? 可以 !  但是卻要限制她的言行舉動 ,  這應該是可以辦到的 ! 她的生活和照護要她家人負責 ,  但是卻要限制她的行動 ,  也就是要她在家坐監 ,  服一樣的邢期 ,  生活也比照監獄一樣 ,  也就是限制探視和外出 ,  電話和網路也一樣要受到限制  , 並接受電話監聽 ! 讓妳雖然在家 ,  卻沒有自由人一樣的行動 ,  讓妳還是要受到法律的處罰 !

有人會問那手機呢 ? 手機訊號可以干擾  , 讓她在家住除了不能打電話炒股外也不能用手機遙控 ! 現在的科技辦不到嗎 ? 當然可以 ! 就是讓妳不能和外界自由溝通  , 這就是判刑處罰的意義 ! 讓妳雖然不用到牢房 ,  但卻要妳知道犯罪後失去自由的滋味 !

所以我雖然氣吳淑珍不必坐牢吃牢飯 ,  但卻會以更寬容的心來思考這個問題 ,  提出一些想法來推動法律改善 ,  讓人道和處罰能兼顧 ,  這才是我們需要思考的重點 ! 氣吳淑珍又如何 ? 她家埋的暗樁太多 ,  隨時遇到都可能像那位法官一樣判阿扁無罪 ! 不如讓她在家嘗嘗失去自由的滋味吧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9188&aid=490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