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明麗碧天霞 晨曦嬌影香自墜 ☆
2020/06/29 00:05:28瀏覽5386|回應12|推薦121

近日天氣晴朗陽光燦爛,卻異常的炙熱難耐,每每看氣象預報圖,台灣全島紅通通的像極了一顆烤蕃薯。這日清晨熱到心煩無法入睡,索性揹著相機袋一路探花去。

 

炎炎夏日心裡念著的穗花棋盤腳應已到花開期,夜裡盛開的花,散發迷人的花香,到了清晨朵朵花落,結束其美麗又短暫的一生,精彩璀璨猶如一閃即逝的煙花。

 

假日清晨的台大校園裡清靜無人聲,只有幾位銀髮族在陰涼處和緩的運動;朝陽下的阿勃勒綻放串串金黃,亮麗的花顏將夏日風情點綴的鮮明迷人。

 

校園裡的鳳凰木綻放紅艷艷的花,葉色青綠猶如一把把涼爽扇子,花紅葉綠,美的很吸睛。

 

施工圍牆上攀爬著白色小花在陽光下展現旺盛的生命力,上網一查花名是串鼻龍,又稱台灣鐵線蓮,4~9月開花,多年生藤本植物,常攀緣在其他樹木樹冠上,也爬在圍籬牆壁上,攀緣的本事很強。

 

漫步來到活動中心前方,已有好幾位愛花人士早早就來拍穗花棋盤腳了。重陽是夜貓子,難得早起拍穗花棋盤腳等其他花卉,因此常錯失最佳拍攝的時光。

 

深夜裡綻放美麗花顏的穗花棋盤腳到清晨即花落一地,自花開到花落的時光十分短暫,令人格外珍惜!前年曾夜探穗花棋盤腳,在微弱閃爍的燈光下,串串花瓣怒放有如耀眼爛漫的煙花,夜幕低垂花影搖曳花香瀰漫,佇立花下卻有著異樣的奇妙夢幻感。萬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穗花棋盤腳卻是夜裡花開清晨花落,真是美麗又奇特的花卉!

 

這天早上七點多樹上還垂著許多花苞,大部分的花經一夜的怒放已顯疲態,時不時聽見花飄落地上的聲音,細微的花落聲在心裡激起了陣陣漣漪,凝視著落花心裡總是萬分不捨。花開花落自有時,穗花棋盤腳花開、花落時皆美得不可方物。

 

離開時滿身暑氣飄著花香,心想著雖然今晨滿地落花,但今晚一定花開更盛,夏季的穗花棋盤腳仍會持續散發迷人的花香。

 

念頭一轉,繼續前往中正紀念堂雲漢池賞荷去。先從格友竹子哪兒得到花訊,於是在去南門市場買端午節粽子時,順道去看看荷花。荷花不多但亭亭翠蓋、盈盈凝素,清水出芙蓉。炎炎夏日,賞花最清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404036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08:28
穗花棋盤腳、阿勃勒、鳳凰花、象鼻龍、荷花...每一荷花...在重陽掌鏡下,每一串、每一簇、每一朵都美得不可方物。花穗棋盤腳最淒美、堪憐,匆匆促促讓人有些感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6-30 01:16 回覆:

炙熱的天氣裡, 花卉如期綻放美麗的容顏, 很高興能拍照記錄下來.  

看到花開燦爛, 重陽總是心懷感恩, 因為花草植物將大地妝點得如此美麗繽紛, 我們不花錢不費力的就能欣賞當前美景.  實是賞心悅目、清心自在.

謝謝格友來賞花!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01:57

美得令人忘言

有時候又因為研究拍攝細節忘了賞景

再三推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6-30 01:08 回覆:

其實拍照是很隨興的, 眼睛看到喜歡的主題就用相機記錄下來.

小兒子喜歡拍街拍, 遇到幾位在台工作又喜歡攝影的外國友人, 常約著週末出去街拍, 年輕人還喜歡用底片古董相機拍照, 拍出來的效果很棒.

近來因視力變得較好, 發現用手動對焦比較能拍出想要的畫面, 姐在拍花草細節時可以試試看喔!

謝謝您來賞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