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帆
2016/02/22 22:58:40瀏覽128|回應0|推薦0

獨自拉著沉重的風帆

在一望無際的海上飄渺旅行著

沒有方向的旅行 只是隨風飄搖

沒有目標的旅行 只是順著風的方向航行 

偶然地 一隻美麗的白鴿 伴著我的風帆飛翔

潔白亮麗的羽毛  在陽光下顯得那麼美麗動人

我輕輕地對著他歌唱   他終於在我的風帆停歇 伴著我航行

我拉起風帆 一起經過了數個風光明媚的小島

一起欣賞著天空與海連成一線的美麗 

在風帆上  每天對著他歌唱

雖然他偶而會飛離 但都會再回來風帆停歇  伴著我的風帆繼續航行

看見美麗的他  總是讓我歡心的對著他歌唱

美麗的他陪伴著 又經過了一個小島後

他又如往常一樣 飛的不知去向

只是這次 他沒再回來了

或許是他對我的歌聲膩了  

也或許是他有自己必須完成的旅行 

我又獨自拉著這風帆  在海上航行著

尋找著他的身影 只是怎麼找卻都找不著

或許他還在往他旅行的終點努力飛翔

也或許他已選擇靠岸

我 拉起風帆 不再讓它隨風飄搖

駕著風帆 向著曾經熟悉的海港前進

只是那海港似乎已離我好遠 但我堅信那是我要到的地方

累了 就暫時鬆手讓風帶著風帆飄搖

欣賞著那用思念寫書法的藍天

休息夠了 就撐起帆 向著那海港前進

在我到達海港時  我想那也會是他想靠岸的海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886&aid=4766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