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叫膽結石
2009/07/25 09:21:27瀏覽613|回應1|推薦2

最近有些累,已有兩個多禮拜沒上來po文章了,因媽媽因身體不適住進醫院…
媽媽因六月中旬一直拉肚子,沒想到竟拉出血來了,所以在六月中旬也住院八天
。在住院期間醫生例行安排了超音波、胃鏡及大腸鏡的檢查。

在做超音波檢查時,醫生意外發現媽媽有膽結石:「妳的膽囊上長滿了石頭,而
且有發炎喔!妳要開刀拿掉」。我覺得醫生的態度太誇張了,這句話,把我那原
本就膽小的媽媽著實嚇了很大一跳,一直擔心開刀的問題。

出院後,媽媽心裡一直掛念膽結石這個問題,於是我帶媽媽去另一家醫院重新檢
查,醫生安排了超音波及電腦斷層的檢查,也確實發現了有膽結石的問題,長了
但並兩顆結石,沒有到長滿整個膽及膽囊發炎那麼誇張。

我好奇的問,為什麼那位醫生要說是長滿了結石,可能是膽囊本來就不大了,她
身上的結石大小也算小了,可能照上去就占大很大的面積,所以他會說長滿了整
個膽囊吧!

開刀前再去一次門診,醫生向我們解說開刀的程序,如:要用腹腔鏡手術的方式
、要在身上開幾個洞、位置及傷口大小約莫幾公分。

在醫生細心的解說之下,很快的媽媽決定好手術日期,就住進醫院。辦理住院時
醫院先做心電圖、抽血及X光的檢查,檢查完就住進病房等待明天的手術。

一住進病房後,護士小姐例行的來問媽媽一些基本的資料、健康狀況及病史,媽
媽抓著護士小姐問:「開這個刀會不會很恐怖丫,有沒有危險?」只見護士小姐
安撫著媽媽:「不會啦!不要擔心,如果有問題的話都可以問醫生的。」

過了2個多小時後,醫生及醫生的助理一起來解說明天的手術,媽媽還是一直很
害怕,醫生的助理是位女生,她反問媽媽:「你都生過小孩了,生小孩比這個手
術還痛,你都過來了。」這下媽媽回的更絕了:「生小孩都過那麼久了,也就不
怕了。」唉~真是三條線丫。

第二天,我們的手術時間原本是上午11點,但排在我們前面手術好像有些問題
所以延後了,到下午的1點多才準備進手術室,準備開刀。

從送進手術室,我就一直待在手術室外等,2個多小時過了,ㄟ…奇怪了怎麼還
沒出來,心情越來越緊張…心裡默念著藥師佛的心咒,祈求順利…(呵呵)

約4點多時,廣播傳來 XXX 的家屬請到X號門,醫生開了門,那是間向家屬解說
手術的狀況的解說室,有二個約5號的夾鏈袋大小,一個裝了結石另一個則是裝了
媽媽切除下來的膽囊。

當醫生拿著從媽媽的膽囊上取下來的二顆結石「哇噻~好大顆喔」我驚呼,醫生
說這是媽媽的膽囊「ㄟ…膽囊怎麼這麼小顆」心想真的太誇張了啦。醫生接著解
說手術時在那個部位下刀及手術中看到的狀況及術後的注意事項。

後記:
以後看醫生一定要多看幾家醫院,不同的醫生有不同診察,看法、檢查的方式也
有所不同,而且結石這種東西醫生說:「它到達一定大小時就不會從身體裡排出
。」

媽媽也是要開刀前幾天才得知哥哥的腎也有結石,媽媽說你怎麼沒說那你是怎麼
發現的。「就感覺人懶洋洋的沒什麼精神,就去看醫生才發現的,就用震碎結石
就好啦~反正結石不大,跟你們說也只是讓你們操心的有什麼好說的」。

現在媽媽也叫我要去檢查身體,呵呵呵~也沒錯健康是很重要的!失去了健康也
就失去了全部。

祝 大家都健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5&aid=3161162

 回應文章

06
詢問
2010/01/01 21:26

你好!!我是台北人

請問你的醫生是台北的嗎

因為我媽媽最近也有膽結石

可能也需要開刀

我也在幫忙他找醫生

所以想問你 你媽媽開刀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