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警告
2009/09/13 07:18:22瀏覽3261|回應59|推薦190

(文中插圖攝於 Lacy Park, San Marino)

媽媽的 朋友的 女兒的 男友 被發現是個有婦之夫.

這關 Moody 什麼事啊?

問題是, 這位有婦之夫是 媽媽的朋友的女兒 在網上認識的.


媽媽見 Moody 也天天上網, 很緊張的說: “你不要去網上跟不認識的人亂說話! 網上壞人很多.”

Moody 告訴她, 部落格不是聊天室, 很少有人來跟我說話.  通常 Moody 都先要寫好百個字, 上傳數十張相片, 才能換來網友的留言.

媽媽說: “你別笨了! 電視新聞常報的, 那些壞人都是先跟你留言, 再問你要電話, 然後就約你出去見面啦!”

呵呵,  這些壞人動作真慢.  Moody 苦撐了將近四年, 寫了七十幾篇文章, 他怎麼還沒來啊!


Moody
告訴她, 壞人都離我很遠.  他們多半在台灣, 要不就是分佈在世界各地, 約我見面要坐飛機而且, 花了那麼多精力和龐大的機票費後, 約到一個歐巴桑, 不正好給壞人一個 狠狠的教訓 嗎?

她這才稍微放心一點.  (不知她放心是因為壞人離我很遠, 還是同意我是歐巴桑.)


只是, 每次電視新聞報導, 某某女生又因為上網交友不慎遭到騷擾時, 她又要開始重複警告 Moody.

現在, 唯一可以讓媽媽不要再嘀咕的辦法, 就是給她在聯網也成立一個部落格, 讓她見識一下聯網這群多才多藝, 風趣可愛的網友們.

到時, 她說不定比我還入迷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3173674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媽媽
2009/09/13 10:08
真的,
有所圖的人,
不會浪費那~~麼多的心力去騙一位滴水不漏的有夫之婦,
這跟是不是歐巴桑沒有關係,
這跟是否有免費的身體及好用的金錢有關。
有為妳擔心的媽媽 ─ 是幸福的!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6:12 回覆:

想要免費的身體, Moody 就只好把 Moody 先生樂捐出來了, 呵呵.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3 09:50
應該怪罪老媽,為何不把你生得安全一點。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53 回覆:
您放心, 我 "安全" 的很.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壞人來了..
2009/09/13 09:43

"....壞人都是先跟你留言, 再問你要電話, 然後就約你出去見面啦!”"

Moody姐, 我已經跟你留言了.

現在, 我該跟你要電話了 ...

接下來呢 ? 約哪見面呢? 美西跟美東的中間點是一州呀?? 如果沒飛機飛到那裏, 那是不是該開車去?? 要開多久?? 真是傷腦筋... 

請跟Moddy媽說: " 壞人說: 壞人不好當..."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51 回覆:
這位壞人, 你明知 Moody 姐是個 OBS, 有老花眼, 還故意寫這麼小的字來折磨我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ody啊
2009/09/13 09:26
酷媽也覺得奇怪
怎麼在聯網混了這麼久
都沒有"豔遇"啊
是不是酷媽沒財沒色
人家都懶得來騙
可能要改個名字叫「我是女王 ─ 她媽」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47 回覆:
酷媽就是女王啦!  不過酷媽文章都大門緊閉, 笨一點的壞人都不知該去哪留言約你呢.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這
2009/09/13 08:53

你輸我多多...
我小二時
我媽就說 你長大我很放心
不會有男生來約你出去.

不必等到我成了歐巴桑 我媽一直是很放心的.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38 回覆:

哇哈哈!  你害我笑到噴汽水了啦!

你媽這是逆向操作, 其實心裡跟所有媽媽一樣會擔心的.


‧老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9/09/13 08:42
能約moody的媽媽喝杯咖啡麼?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32 回覆:
Moody 媽媽一定說: "你看看, 還有壞人裝成淳樸的老農夫呢!"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
2009/09/13 08:30
不在網上
交往的人
知人知面也不一定知其心
很多網友美滿的婚姻好像也是藉由網路牽的線
凡事有利就有弊
有好就有壞
就算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也不見得好
所以如何取好去壞自我判斷小心為上策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30 回覆:
我想起來了, 聯網上就有好幾對美滿的網路姻緣.  所以, 也不是沒有好的壞人.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BS自然免疫
2009/09/13 08:29
你媽媽粉可愛,
只要說自己是OBS自然免疫啦!
而且還会老遇到好人^_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23 回覆:
OBS 真的很好用.  Moody 從開始上網就擺明自己是個電腦白痴的 OBS, 結果真的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幫助.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如火一般
2009/09/13 07:23

網路就像火一樣,用得好可以幫助人解決生活大小事,用不當,則會讓人傷害

網路的使用,貴在善用與選擇,這是一個多元社群的時代,網路的功能不可不說沒有

所以,必要的擔憂要有,但成熟的判斷希望做到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13 15:17 回覆:

老師好, 您說的沒錯.  理智的善用網路, 不但可以解決問題, 也可以達到娛樂效果.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