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劇魅影
2009/08/30 03:08:46瀏覽2408|回應39|推薦160

Moody 最愛看百老匯舞台劇了.

來美國後, 第一次看的舞台劇是 "Evita" (主題曲就是那首很有名的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不要為我哭, 阿根廷").  之後, 幾乎所有比較賣座的都看過.

最近一次是去年看的由 仙履奇緣 改編的 "Wicked".


來到洛杉磯上演的舞台劇通常都是在位於 好萊塢 的 Pantages 劇院演出.




這個在 1930 年就建造的劇院, 雖然外表老舊, 但內部金碧輝煌的裝飾, 充分的展現出 好萊塢 早期奢華的風采.



Moody 去看舞台劇的伴侶通常是家裡小朋友, 小姑或自己的朋友.  Moody 先生非常不愛看.

他只看過一齣, 那就是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Moody 看了兩遍.

第一次和小朋友去看過後, 真是感動不已.  淒美的情節加上熟悉, 幾乎每一首都可以朗朗上口的歌曲, 讓 Moody 母女決定還要再去看一次.

第二次, Moody 堅持 Moody 先生跟我們同去.  Moody 暗自希望, 他看了這齣精采的舞台劇後, 也會因此而培養出興趣.

雖然 Moody 先生千百個不願意, 他還是免強的去看了他有生以來的第一個舞台劇.



戲剛開始時, 因為新奇, 他都還能保持清醒.

等開始唱主題曲 "Phantom of the Opera" 時, 他的兩眼已經開始乎大乎小.

不過那首曲調輕快, 加上女主角 Christine 最後那一個不是常人可以發出的高音, 也讓他稍微振奮了一下.


當 Christine 和 Raoul 那一對情侶唱 "All I Ask of You" 時, 舞台黯淡的燈光配著柔和的曲調, Moody 先生開始仰頭張嘴, 完全失去了意識.

這首令人動容的情歌唱完, Phantom 現身, 哀怨的獨自唱著同一首曲子並輕呼著 Chirstine 的名字.  這時, 大概所有的女性觀眾都已經熱淚盈眶了.

 隨後, Phantom 情緒一轉, 憤怒的狂叫, 加上落幕前, 水晶燈由天而降的掉落在舞台上, 把昏睡中的 Moody 先生驚醒.

接著,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半夢半醒的 Moody 先生 突然 倏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很高興的大聲說: " 完了嗎?! "

Moody 想, 這時, 大概連那還沒退到後台的 Phantom 都被嚇了一大跳.

不過還好, Moody 先生講的是中文, 至少沒讓 Phantom 臉上太掛不住.



由這件事得到的教訓:

夫妻相處, 不但要互相尊重對方的興趣, 更要尊重對方的 "沒興趣".

強迫人家做 他很不愛做的事 是要遭到報應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317349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8/30 11:49
我保證.如果我家老爺去,同樣的事一定會發生.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4:34 回覆:
哈哈, 可惜 behappy 陪老爺看飛機時要走來走去, 不然也來表演 "昏睡記" 好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劇魅影
2009/08/30 10:24

周日的早上,因為這篇我大聲的笑著,moody的劇場傳真如此鮮活

可不可以多寫呀

我是妳的粉絲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4:30 回覆:

能不能多寫, 就要看 Moody 先生耍不耍寶了.  搞笑篇都是由他做主角.

p.s.  我也是你家劈腿貓, 筱小貓的死忠粉絲喔!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哈哈ㄏ
2009/08/30 10:12

這個 "老子" 挺委屈的!

每首都能朗朗上口,不知何時能開嗓,飽飽大家耳福呀?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4:27 回覆:

老子才不委屈呢.  耍了一次寶以後就再也沒人敢叫他去看歌劇啦!

Moody 只會唱些靡靡之音, 歌劇都只敢躲在浴室裡朗朗上口.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對方的"沒興趣"
2009/08/30 09:04

這真是近來聽到有關夫妻相處的最佳至理名言啦!

不過, 有時候真的很難, 因為夫妻關係不就是依賴對方的陪伴才能存在嗎? 如果老是取最大公因數, 生活範圍會不會越來越窄啊?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4:22 回覆:

不會不會, 當雙方都偶而放手時, 生活反而因為有不同的興趣而更多采多姿.  伴可以有很多不同性質, 家人, 朋友, 甚至從未謀面的網友都可當做伴.

老是兩個相同的人作伴反而會膩.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體諒啊!
2009/08/30 09:03

Moody 先生在Moody 的筆下像是一個不解風情沒有文化的大老粗;(這是文章的賣點,也是不懂歌劇的讀者認為精華的部分)

如果Moody先生知道了,仍欣然接受批評,那麼我要稱贊他是個有修養,唯老婆至尊的好男人了。

面對沒興趣的東西打磕睡是正常的,要體諒啊!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4:09 回覆:

哈!  姨婆太不了解 Moody 先生了.  他才不在乎人家的批評呢.  他不但不解風情沒有文化, 他還毫無羞恥心呢.

最重要的是, 他不會上網, 所以, 就只好隨我罵囉, 哈哈!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有報應啦
2009/08/30 08:35
只是會閃那道光~~  那該死的光........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4:01 回覆:
啥道光?  你是指 Moody 眼中露出那道想殺人的兇光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9/08/30 08:30

所以我的女伴都不會要求我跟她一起出門...哈!!

對了!! moody 用石膏護膚的那隻手好了嗎??

聽說將護膚膏拿下來,手毛會變很長又濃.....應該很性感吧!!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3:59 回覆:

別嚇我, 石膏拆掉只會脫皮, 可見你從沒包過石膏.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爆笑嘞 !
2009/08/30 08:02
Moody 先生後來如何 ??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3:54 回覆:
後來?  後來他終於勝利, 以後再也沒人敢叫他去看舞台劇啦!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
2009/08/30 07:50

呵呵呵呵呵)))))))))

賞文隨著音樂而大笑不止~

好奇~

Moody先生是否曾經"要求"Moody做不愛做的事~

那~當時又如何呢?!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0 13:51 回覆:

還好, 他倒不怎麼要求別人做不愛做的事.  他只要求別人都 leave him alone!

如果我想到曾經被迫做過什麼我不愛做的事, 我再來寫文告訴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