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劇魅影
2009/08/30 03:08:46瀏覽2406|回應39|推薦160

Moody 最愛看百老匯舞台劇了.

來美國後, 第一次看的舞台劇是 "Evita" (主題曲就是那首很有名的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不要為我哭, 阿根廷").  之後, 幾乎所有比較賣座的都看過.

最近一次是去年看的由 仙履奇緣 改編的 "Wicked".


來到洛杉磯上演的舞台劇通常都是在位於 好萊塢 的 Pantages 劇院演出.




這個在 1930 年就建造的劇院, 雖然外表老舊, 但內部金碧輝煌的裝飾, 充分的展現出 好萊塢 早期奢華的風采.



Moody 去看舞台劇的伴侶通常是家裡小朋友, 小姑或自己的朋友.  Moody 先生非常不愛看.

他只看過一齣, 那就是 Phantom of the Opera (歌劇魅影).



"歌劇魅影" Moody 看了兩遍.

第一次和小朋友去看過後, 真是感動不已.  淒美的情節加上熟悉, 幾乎每一首都可以朗朗上口的歌曲, 讓 Moody 母女決定還要再去看一次.

第二次, Moody 堅持 Moody 先生跟我們同去.  Moody 暗自希望, 他看了這齣精采的舞台劇後, 也會因此而培養出興趣.

雖然 Moody 先生千百個不願意, 他還是免強的去看了他有生以來的第一個舞台劇.



戲剛開始時, 因為新奇, 他都還能保持清醒.

等開始唱主題曲 "Phantom of the Opera" 時, 他的兩眼已經開始乎大乎小.

不過那首曲調輕快, 加上女主角 Christine 最後那一個不是常人可以發出的高音, 也讓他稍微振奮了一下.


當 Christine 和 Raoul 那一對情侶唱 "All I Ask of You" 時, 舞台黯淡的燈光配著柔和的曲調, Moody 先生開始仰頭張嘴, 完全失去了意識.

這首令人動容的情歌唱完, Phantom 現身, 哀怨的獨自唱著同一首曲子並輕呼著 Chirstine 的名字.  這時, 大概所有的女性觀眾都已經熱淚盈眶了.

 隨後, Phantom 情緒一轉, 憤怒的狂叫, 加上落幕前, 水晶燈由天而降的掉落在舞台上, 把昏睡中的 Moody 先生驚醒.

接著,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半夢半醒的 Moody 先生 突然 倏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很高興的大聲說: " 完了嗎?! "

Moody 想, 這時, 大概連那還沒退到後台的 Phantom 都被嚇了一大跳.

不過還好, Moody 先生講的是中文, 至少沒讓 Phantom 臉上太掛不住.



由這件事得到的教訓:

夫妻相處, 不但要互相尊重對方的興趣, 更要尊重對方的 "沒興趣".

強迫人家做 他很不愛做的事 是要遭到報應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317349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接再厲
2009/09/02 01:08
比較活潑的舞台劇也是有的.  也許能找到一齣您先生欣賞的.

不然您就得尋找一位可以陪您共享百老匯的朋友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2 10:39 回覆:

我倒是有很多伴可以同去, 所以以後也不會再勞駕他了, 呵呵!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09/09/02 00:17
Moody 先生真是我的偶像。
真誠、務實、幽默、有智慧、、、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2 10:35 回覆:
天啊, 又來一個 Moody 先生同國的 . .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噴淚
2009/09/01 23:50

妳家老公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唱歌那麼大聲怎麼睡得著啊

下次試ABBA Mamamia

我和老爺一起去

好玩

大家到最後一起站起唱歌哩


blue phoenix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2 10:32 回覆:
不用再試了.  他如果看到大家都站起來, 那不更以為是要散場回家了嗎?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太好笑了
2009/09/01 16:37

這真是我看過最好笑的歌聲魅影~ 劇情、張力十足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2 10:29 回覆:

真高興看到蕾波特!

看到久不見的蕾波特來訪, 難怪 Moody 先生要賣力演出了!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ㄎ
2009/08/31 17:18
我們家正好角色對調, 老爺喜歡所有的古典歌劇, 他迷戀的程度還可以飛到國外欣賞因為有些大型歌劇不會來台北表演!    有一回他邀我到香港聽 Der Rosenkavalier, 最後當然是慘遭我放鴿子啦 !   後來我也很誠懇的與他討論此事, 日後這樣的歌劇就他自己去嚕!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1 14:40 回覆:

所以, 你家也是實行互相尊重對方的 "沒興趣" 囉?

不過, 我也只愛看 Broadway shows, 老爺愛的那種古典歌劇, 我大概也會 ZZzzzzzz, 哈!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我也看了兩次耶!
2009/08/31 16:36

兩次都被水晶燈轟隆砸下來嚇到~~ 真沒用!

moody先生太爆笑了! 別生氣啦! 下次不找他一起去看就是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1 14:33 回覆:
他不會再去看了.  他已經上了 Pantages 劇院的黑名單了, 呵呵!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8/31 13:55
Moody先生真是有趣
BUT請問Moody先生回家後的下場如何?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9-01 14:31 回覆:
他很得意, 因為以後再也沒人敢叫他去看歌劇了.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描寫十分生動傳神
2009/08/31 12:12
Sounds familiar!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1 12:46 回覆:
你也是 Moody 先生一國的嗎?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性
2009/08/31 10:17
真的很欣賞moody先生,因為我們是同一國的。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1 12:05 回覆:

從大家的留言裡, 已經很明顯的發現, 幾乎男性網友都是跟 Moody 先生同一國的.

還好他不會上網看文, 不然他可得意了!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招
2009/08/31 05:31
也許這是你家老爺的招數啦
這樣被剔除名單
以後就永遠不用去看他覺得無聊的歌劇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08-31 11:59 回覆:
是的, 他已經被永久除名, 再也沒人敢叫他去看歌劇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