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六
2010/07/25 09:28:56瀏覽8399|回應32|推薦56

由於黃敏中在苗栗曾當過我的特派員,他是個很文質彬彬的讀書人,長得白白淨淨的,曾有個年輕的女記者對他的形容辭,讓我很不爽,該女記者說黃敏中看起來「很可口」,我不爽原因是:這個形容詞,這輩子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火鍋店生意很好,大家說話都很大聲,突然我手機響了,一接是流鶯打來的,「鄭記者,你那篇稿 子寫的真好,沒想到您文筆這麼好,這麼細膩、、、」

「什麼?我這邊很吵,聽不太清楚」,立即啟動擴音,其實我是聽得到的啦,只題念慈就坐我旁邊,這些話該讓她聽到的,尤其特派員、組長在座,更應該讓他們也聽到,或許有助於月考評的加分。

「鄭記者,我是說,你真是個好人,你文筆很好、也寫的很有感情,最重要的是你沒寫出我名字、、、、」

我摀著話筒,有點大聲的跟念慈說:「那個流鶯啦」,顯然特派跟組長聽到了,停止聊天,都在聽我的通話內容。

「鄭記者,您把我寫得太好了,我真的很感激,我一輩子都會記著你,你是難得的好記者、、、、、。」

這通電話來的真好,正是時候,沒在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打來,而是在我跟兩個長官吃飯的時候打來。

「鄭記者,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您,也不知道您會喜歡什麼,該送您什麼,如果您不嫌棄,我想免費招待您一下,我一定會把您伺候的很好、、、」

停、停,想切掉擴音都來不及了,附近幾桌的人也靜了下來,林老師咧,這下糗了,林全洲第一個笑出來,一付看好戲的樣子。

張念慈眼睛瞪的超大,應該是吃醋的生氣吧!

「別、您不用這麼客氣,謝謝您給我這則好新聞,別送我什麼東西,我什麼都不要,更別說要招待我什麼、、、」幾句話說得我結結巴巴的。

「鄭記者,沒關係,找一個早上,我知道有家旅館很乾淨、、、」

我的天,還來?是真的想「嫖」我嗎?

念慈在旁說:「好啦,你去啦,你去,我們就去採訪!」

全場爆笑。

「真的不用,謝謝了,拜」

「那好吧,反正您有我的電話,有需要隨時找我,再見了!」

我一臉無辜的放下電話,真的是無辜,不是裝的,這不是飛來橫禍,這是什麼?

這是我記者生涯中,最特別的禮物了!

不必猜,我沒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259226
 引用者清單(1)  
2010/07/30 15:26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壹身是膽,有所不敢》南瓜二吃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哇係LUCKY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5 10:13

受到王子的寵幸    身價可以番好幾倍

若跟鄭毅..........

.

.

.

.

就當作被鬼壓吧!!

  


路人甲
雖然沒收
2010/07/25 09:40
總要碰個面。
沒跟(被)報導人碰過面
好像也怪。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