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非死不 可
2009/10/26 09:14:26瀏覽3460|回應12|推薦80

最近mail總有收不完 各路英雄邀約加入他們的非死不可,多到煩死人,好像不玩這玩意,就跟社會、流行、人際關係整個脫節了嗎?

最近我也玩起非死不可,但這是我自己的非死不可,有了它以後,日子過的比以前充實多了,每天一大早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到我的非死不 可,看看我的菜長大了沒,看看今天有那些可以採收了, 說真的,我無法忍到讓這些菜完全長大,給自己定下一個規矩,長到中指那麼長,就下鍋。豈是一個「嫩」字了得,有時也覺得自己吃的太夭獸了點。

昨天到市場,看到新出來的筒篙,一問之下,一台斤要七十五元,我的非死不可就種了兩畦。

雖說我住鄉下,屋後有一大片田,種田的老伯伯常跟我聊天,也因此整時,多留了一小塊讓我種種菜,才有了自己的非死不可,但我建議朋友,在自己陽台買幾個保麗盒子,裝上 培養土,買些菜仔,一樣可以自食其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34379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是387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知道
2009/11/05 22:23

漏陷了厚

你果然就是愛吃幼齒的

明天跟大嫂說去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心一笑
2009/11/05 20:27

媽媽在苗栗也有這樣的非死不可.

以前還沒到台北來念書工作前,她總是炒上一大盤"嫩"到不行的青菜.

看到鄭大哥的菜園,突然又有點想念起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去做客!
2009/10/28 19:23

我要去做客!

現在還有鮮嫩的蔬菜,ㄎㄎ


秋士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好心著哩!
2009/10/28 13:19

大條北杯,你農場位址在那兒呀?下次颱風來之前,我就先去幫你偷摘了說!免得你老人家太辛苦閃到了腰,大條不起來了。

........北杯....北杯.....你眼睛失火了.....快...快點....我有一帖「涼」藥給你熄火---快看---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了!
2009/10/27 22:13

下回去你家煮火鍋

一次就可以把你的兩畦茼蒿全部粗光光

啥?還有地瓜??!! ~~~葉?!!

那感情好! 控窯去準備一下

悶好了也一併端上來嘿!

阿杯啊! 您可回家了!

大火ㄦ響屎泥囉!!



你在不理我試試看
2009/10/27 19:56

老頭

打給你不接

點你不應我

你是怎樣ㄌ

我要買泡菜ㄌ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真的
2009/10/27 15:17

萬萬沒想到:

正義大人的手,不只是拿筆寫文,還可以做泡菜,炒三杯,現在...連拿鋤頭都成!!

好久沒看正義文,這篇是:不可@@

鄭毅(chengo) 於 2009-10-27 18:28 回覆:

 我手的功能還蠻多的啦,別想歪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花
2009/10/27 15:16
也許種個菜花   就非死不可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鄭毅(chengo) 於 2009-10-27 18:29 回覆:
忘了告訴你,種的兩株芒果,快比人高了,明年一定有得吃。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瓜是最好種的青菜之一
2009/10/27 12:50

老大   如果我外婆還在人世,你一定是被我外婆罵的那個傢伙

以前我外婆種菜的一個原則,就是 《 菜太小,不可以拔起來吃 》

如果你希望每天都有青菜可以吃,最好的方式,就是種地瓜《 俗稱番薯 》

那種地瓜,繁殖的很快很多,地瓜菜,可以炒,可以煮湯,地瓜可以煮地瓜湯

這樣你就不用每天把小菜葉,么壽的吃下去 

鄭毅(chengo) 於 2009-10-27 18:31 回覆:

你怎知道我也種了一大片的地瓜葉?

我急著吃嫩菜, 是受氣象局的騙,說有颱風要來, 與其便宜了颱風,還不如早早吃了它。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這邊荒廢醬久
2009/10/27 08:14

原來去種菜了

而且「老牛愛吃嫩菜」這句話真的很經典!

(看你很久沒增文,忍著手殘的風險也要給你回應一下,讓你知道我還活著....)


鄭毅(chengo) 於 2009-10-27 18:33 回覆:

你是真的要 小心了,

敢這樣給我留言?

很久沒有PO文,

是最近迷上了PPS內地劇場中「下輩 子還 要做你的女人」,真的很好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