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國民挺馬護駕要你來
2008/09/13 05:22:16瀏覽3092|回應4|推薦17

引用文章馬英九只是可愛的小唐僧

我在「馬英九只是可愛的小唐僧」已經說過,跟著一堆人一起罵馬英九沒太大意義,就像現在很多人罵「笨總統」或「笨蛋」,這種人身攻擊,不僅毫無意義,更是污衊國家元首,實在要不得。

但是,我用「唐僧」來形容馬總統好不好呢?
基本上,我也懶得掉書袋,說這是中國古典小說四大奇書,或是金聖歎的六才子書,或者什麼吳承恩根據「大唐西域記」和中國猴神「無支祈」而加油添醋改編的,甚至是根據胡適考證孫悟空的角色是吳承恩改造印度猴神的結果。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馬英九就像西遊記裡頭的唐僧,只要罵了就能提升支持率和收視率,彷彿眾多妖魔想吃長生不老的無辜唐僧;更是一心堅定要往那西天取如來佛祖那個「六三三真經」挽救台灣經濟的好人唐僧。
要是你認為唐僧只是那個耳根子軟,只聽豬八戒讒言,遇事畏縮又沒主見,只會讓國小學生餓肚皮「六三三真經」的角色,那是你認為的啊!跟我沒關係,更不是我說的。

當然,很多人不能理解馬政府的施政方向,或是政府的新思維,以致新政府的民調滿意度直直落,害得吳伯雄這個老頭子,不得不鼓勵民眾踴躍支持馬政府民調,說真的,要是民調可以這樣「鼓勵」的話,好像沒有什麼東西不能造假的,這該不會是參觀「京奧」受到啟發,國民黨從「煙火」、「對嘴」、「天氣」等技術研發出來的新招數?
或者像「陳錢總統」拿「國務費?」去給「蔡公投」先生辦公投遊行,果然有把民眾支持度給「催」出來,不知道伯公會不會受到陳「錢」總統的啟發

話說回來,馬總統的支持度降低,如果是因為他的六三三跳票,我只能說,競選廣告拍的太好,太撼動人心。
如果各位有印象,選前密集播放的廣告,有民眾抱怨民進黨讓大家苦八年,也有蕭萬長當「經濟總工程師」,也有馬英九變身魔法師用金手指畫出兩個大圈圈(或是大餅),當然,還有馬英九率領各縣市首長大聲說:「我們準備好了,準備好要讓大家過好日子。」多有層次多有規劃的文宣啊,怎能不讓百姓心動。

其實,廣告本身的理念是沒錯的,就像藥品廣告說的:「先求不傷身,再講求藥效。」而馬總統就像藥品廣告說的:「我真憨慢講話,但是我真實在。」
只是,忘了像泡麵廣告一樣,加註:「內容物與廣告不符」,或者「廣告僅供參考,實際內容請參照政見白皮書第x條」,所以,這也不能怪馬英九,更何況,李遠哲也說過一句名言:「政見不一定要兌現」,這樣大家不就輕鬆多了,何必想不開而燒炭自殺。
但是,我一直抱持「相信馬總統,堅持鞏固領導中心」的理念,這樣是不是也算想不開而太偏激呢?

且讓我們得回到上篇文章,提到「羅先生大文」列舉諸多台北市政績,要大家相信「台北市長」一定能把台北市的政績變成中華民國的政績。
也有訪客補充,大家要堅持下去,可以看到當年蔣經國一般的政績。

如果台北市可以治理出政績,就等於未來可以在中華民國製造驚人的成就。
這是寫作文最常用也很典型的「類比法」,只是專挑好的說,很有前述的「泡麵廣告」問題,當泡麵端上桌,消費者產生疑問:「牛肉在哪裡」?賣泡麵的總不能說:「牛還沒生,你先吃麵,等牛長大了再補給你兩塊牛肉渣。」

所以,使用類比法最大的危險就是「專挑好的說」而刻意迴避負面卻存在但有說服力更不能自圓其說的例子,以避免論辯無效,這是寫作文的大忌。因此,我們也以羅先生大文採用的類比法來看,採用同樣政績好的首都市長變身總統的例子,前有陳水扁,外有李明博。
在當年,陳水扁市長任內的政績,也是可以唬唬百姓的,當了總統第一年,荒腔走板不說,等到下台以後,這變成什麼總統,有人敢引以為傲嗎?
在南韓的李明博,更是今年總統大選時,被馬英九用來當指標的,除了首爾市長的政績當作類比,還把李明博從首都市長當選總統的狀況類比。請問:現在哪個總統敢提李明博?那些競選文宣如今安在?

這就像有位訪客說的,看別人文章的角度存在很大差異,但不論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怎麼不同,就是要負責任不能只講好的不講壞的。

就像大家很討厭推銷員,賣東西光是講一堆優點,缺點就是不說,等你花大錢扛回家,就知道:「喔!那個推銷員真是夭壽骨,說話真不老實。」
當你有天在路上遇到這位推銷員向他反應,他只是跟你說:「謝謝指教!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一樣,是你太過激動,只要給產品時間,他會讓你適應他的缺點。」
到時候你再來看事情不用太激動,中華民國消保會的消保官也可以解散替納稅人省錢,對吧?

如果,台北市可以治理出政績,就等於中華民國可以治理得好,那麼,同樣的還有更多首都市長風評不錯卻在當上總統以後,民調直直落的慘況,怎麼不拿出來說呢?

所以,像我這樣相信馬總統的人,我就不會叫大家要拿「台北市長作得好,等於中華民國總統幹得更好」這種例子來陷馬總統於不義。
我會鼓勵大家:「凡我中華民國國民同心協力一起來當孫悟空,齊心合力保唐僧到西天取六三三真經
」,當然,沙悟淨就讓吳敦義去當,因為他已經報名指定,大會只好給他保留席次,至於豬八戒喔?只要是讓馬英九兩面不是人的,一定可以勝任愉快。

至於龍馬,因為現在馬總統執政,就不要騎馬了,以免犯諱,改個父子騎驢好了。

要參加「保小唐僧馬總統到西天取六三三真經」的好國民,請到我這裡繳交報名費一百元,只要湊足百萬人次,我會發動群眾上凱達格蘭大道護駕,一股作氣把馬總統的民調支持度拉到百分之九十。
如果沒人要交報名費,那就各自散會回家節能簡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14040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4 00:21 【阿魯巴的膚淺世界】 新政府要是幹得好,何需必懷念趙耀東?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西天取經
2008/09/14 12:07

化獨漸統,一路向西

台灣人民,駕鶴歸西

馬英九果然是個得道高僧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選出來的總統不是超人
2008/09/13 23:59

先搞懂了造成台灣今天衰敗的根源, 了解民主政治應該如何運作之後再來嬉笑怒罵吧. 馬英九至少是個有理想,正大光明的正人君子, 能以身作則,改善台灣惡劣的社會風氣,帶動正面且健康的力量為台灣的前途努力,就已經做好了他的工作了.

再說,我們選他當的是總統,不是三頭六臂的超人耶 ! 633 廣告不實算是罪過嗎? 那, 喊了多少年的台獨口號,正名制憲,不是更嚴重的廣告詐欺 ?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9-14 00:26 回覆:

有唸過書的都知道,每次講理由講藉口,不就是世界景氣,民進黨執政,馬英九不是救世主.

不過,不要忘記,六三三政策是馬蕭團對號稱有兩百多為經濟學者背書的可行政見,這是責任政治的問題.

既然你也知道選馬英九是當總統的,那就好好的督促總統,如何造福百姓.

如果要比爛,你還可以跟滿清政府去比,你也可以比看看為何同一批執政官員,為何八年前可以,到了現在卻不行?

好好想一下,為何選一個你說的好人當總統,還要和前朝比爛,還要讓全國上下懷念趙耀東?

話說回來,你支持台獨制憲的話,你應該去找陳阿扁算帳.請你搞清楚,台獨制憲不是馬英九的政見.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太緊張了
2008/09/13 22:57
寫個輕鬆一點的回應,你都這麼緊張!我上篇應該在標題上加一個問號,可惜回應文不能自行修改。而且我承認欠缺對你的了解。不過你對於網際關係也太嚴肅看待了!(看完後,希望把我這兩則回應都刪掉)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9-14 00:27 回覆:
謝謝指教!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9-15 17:54 回覆:

不過,希望您能了解.

我對於網際關係不是嚴肅看待,應該說,我非常重視您的意見,才要認真回應,更不希望引起您的誤會,導致被其他人拿來大作文章,這也是對您基本的尊重.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跟羅智強有仇啊
2008/09/13 17:52

如題

舉辦護馬遊行是不錯的點子,只怕節省的馬總統不願意。馬總統選前就說要讓人民休身養息。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9-13 18:24 回覆:

你的標題是不實指控,也是挑撥離間,這樣會誤導網友的看法,我要求你為你所下的"標題"道歉.

既然有人可以寫文章發表看法,為何我不能發表我的個人意見?你這人說我發表個人觀感,叫做與人結仇,這樣對嗎?

再說,這是自由的國家,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自由,請問:我的意見是缺乏根據的無的放矢?

要是有人願意捐錢一起來辦遊行,這是自發性活動,不涉及內亂外患,也不違反善良風俗,而且憲法保障人民有集會結社自由只要我能申請合法的集會遊行,加上我又不是馬總統的下屬,馬總統管不著.如果花錢辦遊行能刺激民生消費,帶動經濟景氣,馬總統就更不應該管我.

附帶一點,如果國民黨舉辦護馬遊行,你要不要以馬總統代言人身分,去向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

最後請你注意,你不是馬英九,不要隨意的代替馬英九本人發言,或自認忠實呈現馬英九個人意志,以免誤導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