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赤壁風雲:英雄會在關鍵時刻憑著一股熱血挺身而出
2013/02/24 15:50:17瀏覽88|回應0|推薦2

英雄為什麼會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是經過理性思考的行為嗎

以張飛的例子來說
通常沒有太多考慮
只是憑著一股熱血

該出手時就出手

=============================================

一陣清脆響亮的叫喊聲
驚醒了劉備陣營

趙雲將軍護送小主公回來啦

什麼
士氣低落軍心渙散的部隊忍不住動了起來

趙雲將軍護送小主公回來啦
通信兵邊喊邊跑

什麼
愁雲慘霧的隨軍民眾忍不住想湊上來看看熱鬧

趙雲將軍護送小主公回來啦
通信兵氣喘吁吁地跑到劉備前面報告

什麼
張飛忍不住跳了起來
喜悅之情自然流露

劉備卻喜怒不形於色
詳細詢問通信兵來龍去脈之後
若有所思

諸葛亮發言
主公
趙將軍人單勢孤
即使衝出包圍
也是人疲馬乏
應該派人前去接應才是

劉備知道但沒說話

張飛站起來說
大哥我去

劉備伸手想攔
賢弟...

大哥不用說了
俺妻小拜託大哥照顧了

拱手-提矛-上馬-吆喝
孩兒們~~是好漢的就隨我來

=============================================

張飛騎馬狂奔
他不是不知道此去的處境有多兇險
但是二哥去江夏討救兵-不在-
剩下七零八落的殘兵敗將
看了就倒楣
大哥也不好意思開口叫他們去做事

這時候他不出來做誰做

聽著後面跟上來的馬蹄聲
大概五六騎而已
就是他平日的一些親隨

曹操陣營兵多將廣人才輩出
此去想以少擊眾硬碰硬
恐怕是要喪命的啊

死  他不怕
但是怕白白送死

張飛突然把馬勒住
親隨們也跟著停下馬來

伙計們
你們很帶種啊
不怕死啊

這話很難接
親隨們只能尷尬地笑著

放心~~我不會讓你們去死的

說完
砍下一大段樹枝連帶葉子
綁在馬尾上
親隨們跟著做

你們就在這裡來回跑馬
揚起煙塵做為疑兵
待我前去曹軍廝殺
救回小主公後再與你們喝酒慶功

說完孤身離開策馬奔去

=============================================

張飛立馬於長板橋前
渾身殺氣目露兇光
除非他死掉
要不然誰也休想過去

果然曹兵來了
定睛一看
是追著趙雲而來

趙雲看到張飛前來接應
忍不住大喊
翼德救我

主公在後面營地

張飛大叫
讓開路
讓趙雲快速通過長板橋
瞥見阿斗的小臉睡得好甜

忍不住欽佩趙雲這傢伙
好精湛的騎術
好忠勇的夥伴

後面的追兵看到前方有一員大將攔住去路
紛紛停下馬來
然後嘔吐

=============================================

幹~~是在搞什麼鬼
張飛納悶

原來是虎賁軍士經過長時間的奔馳之後
體能透支_忍不住胃經攣_俗稱反胃

曹軍後面的部隊紛紛趕上來
但每一個都手腳顫抖呼急短促臉色蒼白

張飛看了瞭了
哈~~原來是被趙雲操翻了

曹操也跟了上來
看見前面部隊停住不動
被一個黑臉大鬍子兇神惡煞擋住
其後有一大片煙塵似乎有大部隊援兵正趕過來

燕人張翼德在此
有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嚇死人
這麼大聲
像打雷一樣

看到虎賁軍士們被嚇得搖搖晃晃
讓曹操突然想到
張翼德--該不會是關羽提到過的結拜兄弟
千軍之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張翼德

燕人張翼德在此
有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又來了
聲音比上一次還大
像天崩地裂一樣

曹操有點害怕了
慢慢往後退
哇靠~~看到虎賁軍有人跌下馬-死了-

燕人張翼德在此
有誰敢與我決一死戰

這次不止聲音更大
他的馬還在動咧~~

曹操策馬狂奔
我的媽呀
再不跑沒命了

主帥一逃
全軍崩潰
大隊人馬
瞬間清空

戰場上只剩下幾具僵硬的屍體
不知道是被嚇死的還是操死的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590309&aid=733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