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猜張盛和應該可以混得不錯
2012/06/02 12:34:19瀏覽84|回應0|推薦3

張盛和是誰呀

以前的財政部次長
原本已經退休了

曾任台北市稅務局長等職
技術官僚出身
據說是個稅務老兵

反正知名度不高
和無名小卒差不多

這一次劉憶如因為推證所稅陣亡下臺
馬政府把已經退休的無名小卒請出來
要讓他負責繼續推動證所稅相關事宜

這是一張衛生紙
用來擦屁股的
替改革爛戲收尾

對於這樣的角色大家沒有意見
但是對於張盛和適不適任很多人感到懷疑

他到底行不行呀
劉憶如那麼強的人都搞不定了
他搞得定?

確實
張盛和的專業能力似乎不具學術聲望
人家對他的評語是
個性幽默_擅長溝通
意思就是--沒多大本事但做人還不錯

相較起來
劉憶如的名氣響亮學歷漂亮
又會作秀又會搞事
能力之強不是張盛和比得上的

但是我猜張盛和應該頂的住
而且混的還不錯

為什麼
以下是個人的職場經驗

上個月我和A同事共事
他的能力很強做事情很認真
但是給我的感覺不太好
因為當我們之間意見不一致的時候
我幾乎都得聽他的

這個月和B同事一起做事
他有什麼問題會先講
看我有沒有什麼意見
最後也都是聽他的
但是不會不爽
感覺被尊重

雖然A同事的能力比較強
做出來的東西漂亮多了
但是B同事的也不差
也有八十五分
如果要我給他們兩個比出高下的話
我覺得B比較好

人同此心
心同此理
相信大部分的人也會和我一樣打分數
因此B大於A

由此
我認識到
在職場上
能力很強但是溝通能力差的人是囂張不了多久的
遲早要下台

反之
能力不是很強但是溝通能力還不錯的人
會有鹹魚翻身的一天
而且可以在這個位子上坐很久

PS.
至於張盛和做的好不好
老百姓滿不滿意
則不在本文論述範圍之內

我只是說他會和老闆還有同僚相處得還不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590309&aid=650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