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不成還要我們謝謝妳貪污
2011/12/09 18:28:06瀏覽91|回應0|推薦5

我國中的時候
正是台灣填鴨式教學升學主義最強勢的時候
那時候大考小考平常考一大堆
考不好就要被老師打
少一分打一下
少二十分就打二十下
被打完還要鞠躬敬禮說謝謝老師
以示尊師重道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幹
我每天被打幾十下
手腫得像麵包
還要塗綠油精止疼
功課也沒比較好
反而壞了我對學習的胃口
開始逃避課業

在荒廢了二十五之後
現在我在唸研究所在職專班
課業非常難
但是我學得很快樂
因為沒有老師追打
心理沒有負擔
反而會自我要求

成人的我現在知道為什麼當時的老師要打人
因為他們要拼升學率
學生考試成績愈好
證明老師教學厲害
才能成為名師
才能獲得賞識及利益


根本是為了自己
為什麼要我謝謝妳

現在有一些人開始出來為蔡大小姐消毒
說什麼宇昌生技投資案是為了國家產業發展
她們家族率先投入資金乃是雪中送炭是天使資金
該計劃以極機密的方式快速通過也是為國為民便宜行事

意思就是全國百姓應該感謝蔡媽祖
她們家族獲利幾百萬幾千萬落袋為安
過著幸福快樂低調奢華的日子都不是為了自己


既然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得己用私人名義通過計劃
怎麼獲利可以私吞
怎麼不用繳回國庫
難不成還要我們謝謝妳貪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590309&aid=591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