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五的夜晚
2007/12/16 19:21:02瀏覽281|回應0|推薦0

星期五的夜晚 ,

台北這移民的大都會 會是怎樣的景色 ?

今夜與遠方來的友人小聚ㄧ會就匆匆離去 ,

不覺將近晚上十點 ,

就讓自己步行一小段路

沿捷運施工路的騎樓上走著 ,

看身旁穿著汗衫腳著托鞋的男女牽著小孩 ,

我想應是夫妻吧 ,

有時看著不搭調時髦的女子與油亮顏面的上了年紀

中老年人有點說不出詭異的互補 .

走到鄰近一所學校的公車站亭 ,

而捷運的工程遮蔽了一間知名的咖啡連鎖店 .

眼界只看到慢行蛇延的公車機車相交錯 ,

腦海裡 窗內環繞咖啡煙霧中滿座 的男男女女

我曾徘徊過的街口 也曾仰望著那裏的窗外

居高看著高架捷運的行駛的神情 …

心想好吧 ! 搭段公車也好 , 很久沒在夜晚搭公車了

運氣好公車很快就來了 ,

上了車各種漠然的面孔 ,

依然有著年輕小夥子坐在博愛座上 ,

大剌剌講著手機 .

清秀的學生臉龐 穿著會嗆的 T shirt ( 背後寫著很勁爆的話 ),

心想現在的學生果然不一樣

站在公車裡 , 沿路看到有曾經熟悉的老建物也有陌生的嶄新建築 ,

城市的生命力 , 原來蘊含在生活的脈動裡 ,

我們依附著城市成長 , 城市也因人們有了生命

接著看到柔和燈光的新建物

原來是經過了國立編譯館 ,

晚上她的模樣是這般典雅

人真的要給自己時間 ,

 認識自己生活的週遭 今日我有了這樣的體會 ,

也讓我想如果可以的話 ,

我還會在夜裡 搭上公車再次好好慢慢體驗

我居住的城市 ,

夜裏的公車 在熙攘的路上

有著寂靜的心情 是一種平常難得慢的感受

尤其在星期五的夜晚 …

想起妳飄逸絕塵的麻花辮…

(修改於今年十月仍未知的感受)

( 創作另類創作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