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股收黑 元宵後風雲變色?專家不看淡 更點名4檔向上「變盤」
2023/02/05 17:38:28瀏覽113|回應0|推薦0


11:332023-02-05 旺得富理財網 黃順德

歷史經驗指出,元宵節之後的20交易日台股上漲率達7成。(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兔年紅盤以來,台股以來已上漲4.48%,惟美股上周五(3日)全面收黑,不免引起投資人有「元宵變盤」的疑慮;據統計,近10年台股在元宵節前後20日發生變盤計有兩次,分別為2014年及2018年,不過這兩次都是由跌轉漲,而非向下反轉。

歷史經驗指出,元宵節之後的20交易日台股上漲率達7成;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今年沒有「元宵變盤」,台股後市不看淡,不必擔心變盤,雖然去年元宵節後20日台股下跌5.63%,不過只是因為漲多回檔,加上去年外在因素較多所致,今年市況相對樂觀。

元宵前後都有一個波段漲幅,近15年的後10天勝率更高達87%,有什麼個股值得留意?台股老先覺杜金龍在「鈔錢部署」節目中點名,長榮航(2618)、聯電(2303)、欣興(3037)、智原(3035)等最有機會脫穎而出。

影響「變盤」有三項因素,分別為新台幣匯率、融資餘額、經濟景氣等,其中國際美元止跌回升,新台幣雖偏弱整理,惟外資匯出力道「還好」,而且仍有部分美元買盤回籠,尚未有「元宵節變盤」跡象。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27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