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如何活
2009/08/12 16:47:34瀏覽240|回應0|推薦2

選擇如何活

 

有個剛從國外得到博士學位回國的年輕人,趁著假期到鄉間遊玩,看到一個花圃,實在美麗極了!但卻又覺得這個花圃沒有好好管理規劃,於是年輕人走過去,看到有個花農正在澆水,就問:「不知道這間花圃的老闆是誰啊?」

 

花農說:「就是我啊!請問您有什麼事呀?」年輕人打量了一下,發現這個花農也不過三十歲出頭,跟自己差不了多少,怎麼會留在這鄉間澆花呢?

 

「喔!我是覺得這片花圃實在太美了!但經營上有點可惜,其實可以大有作為的!我是企博士,我可以幫你規劃,如何把這些花做各種包裝,開發相關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地,並把這裡開闢成觀光勝地,到時候你就財源滾滾啦!」年輕人興奮地說。

 

「那要花多久時間?」花農問。

 

「頂多十到十五年啦!」年輕人又繼續說:「到時候你就可以成為企業老闆,坐享財富,股票上市囉!」

 

「然後呢?」花農一副不以為然的問。

 

「然後你就可以提早退休,過著鄉間野趣,跟親人一同享受恬靜生活啊!」

年輕人自信的說。

 

花農瞧了這個年輕人一眼:「哪有這麼麻煩!我現在不是已經在享受這種生活了嗎?」

 

許多人的不快樂,並非貧困境遇,而是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生活是什麼。快樂的人,懂得面對並安排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鴿子)

 

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時使你的心滿足,使你的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水泉。

—《聖經》以賽亞書58章11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bgi531114&aid=321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