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茶幫 7-6
2006/11/14 22:04:15瀏覽3636|回應1|推薦4

「耶!到家囉!」杰跨下機車,小心翼翼的檢查塑膠袋裡的金魚是否安好。

 

「回去找個杯子給小紅住。」步入電梯,阿皓按下「6F」的按鍵。

 

「啊!阿皓,你先上去,我去警衛室看看有沒有信。」

 

「要不要等妳?」

 

「不用,小紅你先拿上去。」

 

「好!」

 

電梯門在一樓開啟,杰步出電梯,往警衛室走去。

 

「警衛伯伯,有沒有六樓的信呢?」

 

「小杰呀!妳終於回來了,有一位帥哥等妳等了三個半小時了啊!」衛伯伯將一疊信遞給杰。

 

「帥哥?」杰搔搔頭,猜不出到底是誰的同時,移到會客沙發椅上的視線,也沒看見警衛伯伯所謂的「帥哥」。

 

「才剛走出去而已,說是要到外面透透氣,回來了。」警衛伯伯指著窗外。

 

「嗯!謝謝伯伯,我出去看看。」

 

杰走出警衛室,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還沒來得及反應,對方已經開口。

 

「杰。」

 

「聽伯伯說妳等了三個小時?」

 

「呃,正確來說是三個小時又二十八分鐘。」Hoya看了看手錶,精確的很。

「你可以不必這樣等的,其實。」杰低下頭檢視手中的信件,倒也沒正視過Hoya

 

「妳不也這樣等過我?」

 

……」杰還是低著頭,無言。

 

「當時還是個下雨天,不是嗎?」

 

……

 

「杰,我們可以聊聊嗎?到附近的簡餐店坐坐。」

 

「我累了。」

 

「不要拒絕我。」

 

「可是……」

 

「算我拜託妳。」

 

「等我一下。」

 

 杰走到警衛伯伯的座位旁,跟警衛伯伯借了內線電話,打到「六之一」,並小心的將手中的信件擺在電話旁邊。

   

       「喂?」

 

「阿皓,是我啦!」

 

「我沒鎖門,妳可以直接上來。」

 

「不是啦!阿皓,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了。」

 

「去哪?要不要我陪妳?」阿皓的臉應該是滿滿的疑惑。

 

「不用了,Hoya在這裡,他說有一些事情……。」

 

「好,小心點。」

 

「晚餐我帶給你,拜拜。」

 

「拜拜,喂!」原本打算掛斷,沒想到阿皓又「喂」了一聲。

 

        「啊?」

 

  「有什麼事打給我。」

 

  「好,拜拜。」

 

杰轉過身用眼神示意Hoya可以走了。

 

「打給室友喔?」

 

「嗯!」

 

「妳跟林其皓、簡立文和陳竣住在一起?」

 

「是簡其皓、林立文,你只說對了陳竣的名字。」杰苦笑。

 

「需要騎車嗎?」Hoya指著機車問。

 

        「不用,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低低的,很專心、很認真地看著眼前的排骨飯,真正夾進嘴裡的,恐怕還不

到十口。

 

    「吃飯的情緒不好,聽說會胖喔!」Hoya看著杰。

 

    「吃飯時不認真吃,老是看著別人聽說也會胖。」杰抬頭。

 

    「對嘛!會調皮地和我鬥嘴的杰,才是我認識的杰。」

 

    「對了,你們P大在選拔賽的表現的確不錯。」

 

    「我就跟你說,我們P大本來就很厲害,連那個迷你裙小姐也都大大的稱

讚呢。」

 

    「誰是迷你裙小姐?」

 

    「反正就是一個記者,所以,在聯賽遇上了時候,你們冠軍的地位可

能……」杰疑惑地盯著正用一種奇怪眼神看著自己的Hoya,「我臉上有什麼

嗎?」不安地 摸摸自己的臉。

 

    「講到籃球,妳的精神都來了。」Hoya的臉上掩不住開懷的笑。

 

    杰低下頭,又啃了一口排骨,決定沉默。

 

    「不說話啦?」

 

    「反正聯賽你們F大小心就是了。」杰撇撇嘴。

 

    「還是那句話,我拭目以待,遇見妳的時候,心裡就有很多話想告訴

妳。」 Hoya話題轉得倒是快。

 

「在體育館,你已經說了。」杰終於抬起頭,直視Hoya

 

「前陣子,真的比較忙,所以沒時間跟妳聯絡,真的很抱歉。」Hoya

手想撥自杰的瀏海,卻被杰閃了開。

 

Hoya,不要再說了,其實這一切,好像已經不怎麼重要了。」

 

「杰……Hoya突然握住杰的手,杰努力地掙脫,可是Hoya沒有放開的意思。

 

「你放開,不然我真的要走了。」

 

杰堅決的表情,才讓Hoya鬆開了手。

 

「其實就算現在已經有了交往的對象,妳對我來說還是像從前一樣的重要,妳知道嗎?」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絕對不是鬧脾氣,只是覺得你既然有了正在交往的對象,就應該好好珍惜,不應該再對其他女孩說出這種話,這樣對你女朋友真的很不公平,對我……也好殘忍。」杰接過Hoya遞過來的面紙。

 

「杰,我願意為了妳……。」

 

「我們專心的把飯吃完吧!」杰打斷Hoya的話,臉上掛了苦苦的笑,不想聽到Hoya說出傷害另一個女孩的話,也不想讓心裡建築了好一段時間的堡壘,再度潰堤。

 

「杰!」Hoya顯得很激動,臉埋在手掌裡。

 

「先生!」芯儀拍桌子,發出很大的聲響,引來一些人怪異的眼光。

 

「妳會不會太多管閒事了?」Hoya懷疑地看著芯儀。

 

「芯儀?」杰驚訝的望著眼前永遠看不膩的美女。

 

「妳認識?」Hoya這才甘心放開杰的手。

 

「我知道你是Hoya。」芯儀毫不客氣地坐下。

 

「嗯!」

 

「既然你已經有女朋友了,就不該再對杰做出這種舉動。」

 

明揚在這時也逕自坐在芯儀對面的椅子,如果不是煙硝味濃厚的氣氛裡,或許還有可能湊成一桌方城之戰。
     

 「明揚你也回來了?」

 

「嗯!」明揚朝杰笑了笑。

 

「好,既然杰的兩位朋友也在場,我可以當著你們的面告訴杰,一直以來,杰對我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即使現在有了交往的對象,我還是可以為了杰,放棄她!」

 

「既然那麼喜歡杰,為什麼你沒有像杰一樣的勇氣,在還沒遇見對方之前,繼續堅持著呢?」明揚雖然提出的是問句,語調裡卻沒有任何疑問的成分,反倒是有一種質詢的感覺,像極了法庭上正在審判的法官。

 

「網路這種東西,往往容易讓人產生錯誤、不真實的感覺與判斷,即使每天一通電話,我依然不能確定J.cat究竟是不是我想像的J.cat我承認如果我有杰一半的勇氣,事情就不會變成這樣。」

 

「其實你也顧慮『網路無美女』這句話對不對?」擔任審判長的芯儀說出最後決定性的推斷。

 

「不是的,我……」Hoya咳了咳,沒往下說。

 

Hoya,就說到這吧!也許偶爾還是會想起我們之間的回憶,不過你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好好珍惜那個女孩才對,好了,我該買便當回去了,拜拜。」杰微笑打斷了Hoya的話,站起了身,和明揚以及芯儀走出簡餐店。

   
「明揚,你先去買便當給阿皓好了,我和杰邊走邊聊。」芯儀開心地勾

著杰的手,朝明揚眨了眨眼,顯然讓Hoya不知該如何說下去這件事,讓她有

種莫名的快感。

 

「好!」明揚溫柔地答應,跨上機車離去。

 

「芯儀,阿皓說你們明天才回來。」

 

「對呀!後來明揚學生自治會臨時要開會,就提早一天回來了。」芯儀踢了路上的鋁罐一腳,發出了鏗鏘的聲音。

 

「提早回來也好啦!不然『泠水居』就只有我跟阿皓,如果阿皓去打工,一個人在家就無聊死了。」杰嘟著嘴巴。

 

「阿皓今天不就請假陪妳嗎?就怕妳無聊唄!對了,那個Hoya怎麼知道我們住這呀?」

 

「我也不曉得耶!大概是問球隊經理吧!因為各校經理都有一份各校球隊的通訊資料。」杰也不明白,因為自己從沒向Hoya透露過,所以這是唯一能想到的可能性。

 

「杰,我問妳喔!」

 

「嗯!」

 

「這次Hoya的出現,有沒有讓妳……有心跳加快的感覺?」

 

「有一點點,可是又好像不是從前那種喜歡的感覺,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唉呀!我不會形容。」杰揮揮手。

 

「那,我要問犀利一點的問題囉!」

 

「好。」如接力賽般,杰也踢了鋁罐一腳。

 

「還喜不喜歡他?」

 

「坦白說,和他之間有許多甜甜的回憶還存在在心裡,並不容易忘記。」杰很老實,聳聳肩。

 

「還忘不了他囉?」

 

「我……也不知道。」杰盯著滾到路旁的鋁罐,一回過神來,已經走到警衛室門口。

 

「杰,進去之前,我再問妳一個問題喔!」

  

「好姐妹問的問題,我哪敢拒絕呀!當然是有問必答囉!」

 

    「不過這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啦!只是突然想到,不過還是要認真回答!」芯儀的食指頂在鼻頭,霸道的規定。

 

「遵命,大美女!」杰調皮地敬了禮。

 

「現在,有可能接受任何人嗎?」芯儀刺探性地提出了問句,左邊的眉毛挑的高高的。

 

「現在應該不可能吧!光是單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囉
2006/11/14 23:10
唉~~阿皓要辛苦囉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