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國國民美女李英愛:像泡菜一樣受歡迎(圖)
2011/01/18 20:54:14瀏覽2044|回應0|推薦0
李英愛(新浪讀書配圖)李英愛(新浪讀書配圖)

  泡菜,韓國人最喜愛的菜式,從早餐到晚餐,餐餐必備。所以,當有一個美女被韓國人評價為“像泡菜一樣美和重要”的時候,你一定知道她已經成為了韓國人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國民美女了。英愛就是這樣一個美女,“雕像般的側面,清澄的雙眼,像是會散髮茉莉香味”,“吹彈得破的皮膚,晶瑩透徹的眼睛,細膩內斂的表演”,不知道俘獲多少觀衆的心。

  隨着《大長今》的熱潮,一時間,網絡和媒體都開始關注英愛,她成為了韓國人心目中名符其實的國民美女。所以有劇迷們這樣評價:“泡菜一樣的英愛,得到每家每戶的喜愛!”

  《大長今》的走紅,除了故事情節抓人外,英愛的名人效應不容忽視。導演李丙勛也曾表示,《大長今》的成功大部分應歸功於以英愛領銜的演員們的出色表現。根據韓國一家權威收視率調查機構——TNS的資料顯示,到孩童長今時期為止,《大長今》收視率一直徘徊在18%~21%左右,屬於韓國電視劇收視率的正常範圍,但到英愛登場,收視率開始飆升,她出現後的第一集收視率就達到26.1%。

  韓國導演姜帝圭曾說,一部優秀的電影有兩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一個是普遍性,就是大多數觀衆都能看懂;一個是個性,個性往往是獲得觀衆喜愛的元素。其實對於電視劇也是一樣,《大長今》的故事讓人感動並得到教益,還能把飲食文化講得如此漂亮,怎麼會不受歡迎呢。

  不僅廣大的電視觀衆熱愛英愛,與她一起共事的劇組人員同樣也喜歡英愛。他們的話,讓我們從不同側面對英愛更加了解了。

  製片人李丙勛說:李英愛是位非常聰明的演員。對於一個要在朝鮮時代成功,要把專業賦予實質的女子來說,聰明是必須的,幸好李英愛是一位喜歡學習和閲讀的人。在拍攝的初期,我買了本《東醫寶鑒》給她,她很快便讀完,而且與我在一起認真地探討。她一直都是那樣,准備得很充分。她會很仔細地分析她的角色與場景,並結合她自己的風格將它們表現出來。如果我想要有稍微不同的演出,我就必須用邏輯來說服她。對她的聰明及認真敬業的態度我印象深刻,一次出外景,在攝氏零度以下的氣候裡,為了要進入表演情境,英愛特地提早一兩個小時到現場,裹着大披肩發抖地站在一旁一邊練台詞,一邊看他人演出。而進入角色時,她總是不到10秒就能掉下眼淚,讓一旁的工作人員都對她的精湛演技大感佩服。不過,英愛也很固執,不演她不能認可的角色。

  現場指導Lee Eun-Ho 說:我是單純地很喜歡李英愛。雖然她一天下來都沒時間放鬆,但她看上去都不會累,而且還一直笑容可掬。

  攝影指導Kim Young-Cheol說:《大長今》是我和李英愛的第一次合作。在此之前,我曾帶有偏見地認為她只是位漂亮的演員,但她其實是一位非常有熱誠的人。有時甚至連導演李丙勛都說OK了,她都還不停地要求“再來一次”來表示她並不滿意。最初我並不理解這一點,但這種情況一再地重覆出現,我開始感覺到她那最真摯的熱情。從攝影指導的角度來說,她有張非常優秀面孔,很適合入鏡和燈光。即使在這種讓人抓狂的進程表的壓力下,她也從來沒有失去熱情。通常一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限的,但她是一個例外,那種力量來自她的專業。她現在重生為一名真正的演員,而不再只是一位漂亮的電視廣告女王。

  現場指導Kim Jun-Beom說:這是和李英愛一段長時間後的重聚。看到她還跟10年前廣告裡一樣漂亮時,我感到很驚訝,而且看到她在比以前更受歡迎的情況下依然穿得很隨意,也讓我感到很意外。李英愛平時都是很平和及沉靜的,那是因為她本身害羞的性格,也是由於她需要為拍攝保留精力。有一次我們不得不連續拍攝30個小時,但她好像沒有一絲的疲倦。在她身邊的人都為她感到心疼。

  演員池珍熙說:李英愛在演戲時是非常認真與平靜的,要和她談話有點難,但當她偶爾說話時,她變成了一個很有趣的人。平常她都是冷靜與平和的,她就像韓國人理想中的母親和妻子,但工作上,她真的是很專業。你們也知道,她很自然地就像長今,即使現實中她是完全不同的一個人。無論她做什麼,只要她繼續像現在這樣努力,我確信她會成功的。

  演員朴貞淑說:簡單來說,她是一個好演員。如果要我多說點,就是她很有禮貌、很勤奮,而且還有很強的責任感。

  演宮廷醫女的臨時演員Jeon Se-Gye說:我叫她“長今姐姐”,從她由內人到成為一名醫女,我就在她旁邊做事。我一直覺得她是位又有女人味又很漂亮的演員。即使在她心不在焉的時候,她的臉都會閃耀着光彩。其他演員很少會和臨時演員說話,但她無論在什麼時候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或與我聊一下。她是位非常聰明的演員,有時劇本是拍攝前一兩個小時才到她手裏,但只要一開拍,沒費多大功夫她就能把長長的台詞都背出來。在自己NG時,她也從來不會不耐煩;當其他演員NG時,她也從來不會提高嗓門。

  助理製片人Kim Geun-Hong 說:簡而言之,李英愛就是“東方仙子”。她的眼睛不但清澈明亮,還有深度。那種深度讓人感覺到了東方的神秘。她也是位聰明的演員。我不喜歡與那種自負和思想膚淺的人共事,我喜歡李英愛是因為她很有邏輯和效率,同時她也很真誠和富有責任感,因此與她合作很舒服。她拍戲從來都不會遲到。她一向都很早,靜靜地在一旁准備她的戲。

  現場指導Park Ju-Yeon說:在我與她一起工作之前,我假定她是那種大牌和奢侈的演員,就像大部分其他演員一樣。但實際上她就像任何一位普通人,喜歡開玩笑。她是一位很自然、很有吸引力的演員,即使沒有化妝,她的素顔也一樣動人,任何人都超越不了她的女性魅力。她喜歡用英文給工作人員起綽號。她經常叫我“斯佳麗”(亂世佳人的女主角)。她會開玩笑地對我說:“我覺得我很上鏡,但現在不是了,我要收回這句話。你比我好看。”一位負責燈光的工作人員被她叫做“查爾斯”,另一位協理人員被稱為“埃及艷后”。最近她還為所有工作組的人員買來了羽絨大衣,就是我現在穿的這件。

  服裝人員Lee Jin-Geyong說:李英愛的真人與你從電視上看到的非常相近。雖然她貴為頂級紅星,但她是很有善心的和謙虛的。她喜歡在正餐之間和晚上吃零食,比起一個人吃,她更願意與工作人員在快樂的氣氛中一同分享。她喜歡的零食是Ace Cracker(韓國的一種餅乾)、玉米片和米餅。我想是食物幫她維持了體能以適應緊張的拍攝進程。我很意外,她會在自助餐廳與工作人員一同用餐,並互開玩笑。

  在英愛的笑容中,《大長今》終於結束了最後一個鏡頭的拍攝,現場的劇組人員都歡呼起來相互慶祝,原本要答謝劇組同仁的英愛,卻突然泛起了淚水,有將近5分鐘說不出話來,場面讓人動容。(網絡轉載)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8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