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曲35 歌王MC HotDog 歌后孫盛希
2024/06/30 21:10:48瀏覽143|回應0|推薦9

記者梅衍儂、黃保慧、林士傑/台北30日電 2024-06-30 02:24 ET

有

MC HotDog熱狗(左)和孫盛希(右)奪第35屆金曲獎最佳華語男女歌手獎。(記者葉信菉/攝影)

第35屆金曲獎歌王歌后順利獎留台灣,連續兩屆入圍的MC HotDog熱狗擋下大陸勁敵,也斬斷林俊傑三度封王之路,入圍三獎中,風光奪歌王、最佳作詞人獎,僅在年度歌曲獎失利;出道適逢十年的孫盛希達成漂亮里程碑,三度入圍首度贏得后冠,打敗入圍八項的楊乃文、新生代歌手9m88,以及對岸強敵袁婭維、蘇運瑩。

昨典禮表演,新科歌王MC HotDog熱狗唱到一半麥克風竟故障,他當場下跪道歉要求重來,尷尬喊「不是我的問題」,成了昨晚最大插曲。他一上台接獲獎項,直說:「今天真是好奇妙的一天,沒想到剛剛那情況在金曲獎發生,我真的快尿褲子了!」

他說:「不過沒事,我覺得演出其實就會有很多現場的事故,有時候我覺得,來看現場就是要看歌手失誤、就是要看歌手出糗,如果他真唱得跟CD、串流平台一樣好,在家聽就好啦,幹嘛來現場聽。」他幽默看待:「我相信也是金曲獎辦這麼多屆以來百年難得一見的現場(狀況)。」

等了十年、三度入圍,孫盛希如願一舉封后,她一上台就哽咽,激動直呼「這個獎項對我意義很大」,感謝親友、同仁一路相伴,但領獎完才走下台就開始傷腦筋,她說:「怎麼辦?我是(華語)女歌手了,感覺到比較多壓力。」

她首度擔綱企製統籌,包辦專輯的所有大小事,「BOOMERANG」專輯可視為是至今最貼近孫盛希的作品,並以此作拿下首座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BOOMERANG翻譯為迴力鏢,她說:「覺得人生很有趣,就像迴力鏢,會在任何時間、不同形式回到我們的身邊,也許會傷到自己,但希望我們都可以投入更好的東西,回饋給予我們的人生。」

「草東沒有派對」是本屆大贏家,拿下年度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最佳新人獎在七搶一激烈競爭下,21歲的阿爆子弟兵「Makav真愛」擊退入圍五項的鄭平、鳳小岳、徐暐翔,進而同時拿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和許鈞、MC HotDog熱狗等都拿下兩獎,得獎數量並列第二。

台語方面,黃妃12度入圍、三度封后;律師歌手蘇明淵時隔四年二度奪冠,氣走翁立友、許富凱、林俊逸。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8076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