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年56歲、欲73歲退休 未來社安金恐減20%
2023/04/10 23:06:40瀏覽536|回應0|推薦12

編譯胡立宗/世界新聞網

y

社會安全基金2033年可能無法全額給付退休金。(FOX)

社會安全與聯邦醫保董事會(Social Security and Medicare Trustees)最新報告指出,社安基金(Social Security)可能在2033年就會破產,無法給付全額退休金。此一評估較先前期程更提前一年,因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與勞動生產力在未來10年都將下滑3%。

除非2034年之前出現重大逆轉,超過6600萬的人都將面臨退休給付縮水23%至25%的局面。在2034年無法全額給付的情況下,現今56歲的人,與打算73歲退休的年輕人,平均退休給付會少20%。

未來75年內,據非營利組織「可信聯邦預算委員會」(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的估算,平均減幅更加達到26%,除非聯邦政府在這11年間大幅改革社安制度。

負責社安與醫保董事會的聯邦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3月31日則重申強化社安與醫保體質的必要。她說,社安與醫保是美國老年人安身立命的基石,聯邦政府責無旁貸必須改善其體質。但是兩黨卻為了解決方案相持不下,共和黨人堅持社安與醫保一毛都不能少,總統拜登則主張收入40萬元以上者醫保多付3.8%至5%,白宮的估計是,此舉將能使醫保基金多撐25年。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87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