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根圖書館談話 蔡英文重申台灣維護和平現狀決心
2023/04/06 05:47:24瀏覽575|回應0|推薦6

記者丘采薇/世界新聞網

y

台灣總統蔡英文(左)今天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右)陪同下,在雷根圖書館發表談話。(記者張文馨╱攝影)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陪同下,在雷根圖書館發表談話。蔡英文總統說,今早與國會領袖會面時,她重申台灣維護和平現狀的決心,讓台灣的人民繼續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生活。她也說,各位眾議員的參與及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到,「我們沒有被孤立,也並不孤單。」

蔡英文說,很高興有機會再次造訪雷根總統圖書館,與麥卡錫及各位國會議員見面。她要感謝麥卡錫的盛情接待,也感謝麥卡錫邀請跨黨派的國會領袖今天在百忙之中撥冗與會。「各位的參與及堅定支持讓台灣人民了解到,我們沒有被孤立,也並不孤單。」

蔡英文說,「這裡可以說是我們最佳的會面地點,給我們機會向這位備受尊敬的美國總統與世界領袖致敬」。在外交領域經歷重大變動的年代,美國前總統雷根扮演關鍵角色,與美國國會通力合作,保護並鞏固台美關係。雷根在1982年發布的六項保證,以及國會通過的重要法案「台灣關係法」,為這段已逾40年歷史的強健特殊夥伴關係奠定基礎。「在此期間,我們維護和平,促進繁榮,並見證台灣民主蓬勃發展。」

蔡英文說,現在所有人都明白,「我們先前所維護的和平及努力打造的民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在當下這個民主受到威脅的世界中,讓自由的燈塔永存不滅,可以說是當務之急。雷根就曾說過:「自由並不是代代相傳的,每個世代都必須不斷捍衛及爭取自由。」

蔡英文說,今早她與國會領袖會面時,重申台灣維護和平現狀的決心,讓台灣的人民繼續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中生活。會議中,她也提及雷根總統的信念,那就是「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而且,只要團結一心,必定更強大。

蔡英文表示,她也代表台灣人民向美國國會跨黨派的議員致謝,感謝大家提出讓台灣及台美關係更加堅強的各項法案。這些法案協助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建立台美之間強健的經貿連結,並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國際參與,均有助在印太區域捍衛雙方的共同利益、和平及繁榮。

蔡英文說,台灣致力成為世界的可靠夥伴,區域內穩定的基石,以及良善的力量。論語有言,「德不孤,必有鄰」。在台灣努力捍衛現有生活方式的同時,非常感謝美國的支持。在面對這個世代獨特的挑戰時,要謹記奠定台美堅實關係的原則,不忘雷根總統傳承的意志與教訓。再次感謝麥卡錫的溫暖接待及友誼。謝謝所有美國國會的友人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81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