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運動 她患中度脂肪肝僅做1事狂瘦10公斤 醫也驚訝
2023/03/26 22:53:03瀏覽503|回應0|推薦9

編譯中心/世界新聞網

y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一位女病患做了一件事,一年內讓脂肪肝成功消失。示意圖。(取材自ingimage)

現代人飲食相當精緻,常常攝取高糖、高鹽、高油等食物,也因此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脂肪肝就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在臉書上分享一名女病患有中度脂肪肝,但一年後再檢查,竟然發現脂肪肝消失了,而女病患透露自己僅做一件事,讓錢政弘相當訝異。

錢政弘在臉書表示日前幫一位60多歲的阿姨做超音波,因為2022年檢查時發現阿姨有中度脂肪肝,但這次再檢查卻看到肝臟恢復到正常狀態,脂肪完全消失了,讓錢政弘相當好奇。詢問後才知道阿姨這一年瘦了快10公斤,而祕訣就是少做一件事。

阿姨說自己「少吃水果」,錢政弘聽了相當驚訝,沒想到少吃水果就可以瘦這麼多,進一步詢問得知阿姨一年前的體重是66公斤,長期有高血壓和中度脂肪肝,因為血糖慢慢上升,才決定要減少水果的攝取量。阿姨描述自己很愛吃水果,甚至可以一天吃掉一顆鳳梨,後來知道水果糖分很高,因此決定要少吃,吃的量變為原本的2成,體重也因此逐漸瘦下來,還瘦到51公斤,最近才又復胖到56公斤。

錢政弘說阿姨自己也有在健走運動,但她認為沒什麼用,還是覺得少吃一點差很多。錢政弘提醒大家,水果甜又多汁,好吃到很難自我控制,因此想減重的人可以把「水果視為甜點,跟蛋糕算同等級別」,謹慎攝取,但水果價值高,也別因此「因肥廢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71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