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企2月裁員近8萬人 年比增加逾400% 這產業居冠
2023/03/09 21:42:31瀏覽595|回應0|推薦13

編譯易起宇/世界新聞網

y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布,美國企業2月宣布裁員約7.8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逾400%。 (路透)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企業2月總計宣布裁員77,77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10%,今年來總計已宣布裁員18萬713人。

人資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CGC)9日表示,上月總部位在美國東部的企業共宣布裁員13,392人;中西部企業裁員7,655人;西部企業裁員47,057人;南部企業裁員9,666人。

上月宣布裁減最多員工的產業為科技業,總計裁員21,387人,占整體裁員人數28%;第二多為醫療保健及其產品業,共裁員9,749人。

CGC資深副總Andrew Challenger表示:「企業確實正在關注聯準會(Fed)的升息計畫。許多企業已計劃放緩裁員幾個月,改從其他地方削減成本。若經濟情勢持續降溫,裁員基本上會是企業削減成本戰略的最後一塊拼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57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