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指挫575點 回吐今年漲幅
2023/03/08 07:39:13瀏覽542|回應0|推薦9

記者張大仁/世界新聞網

y

Fed主席鮑爾發表評論指稱利率可能需要更高更久,加劇了人們對Fed下次政策會議可能更大幅度升息的擔憂,美股大幅下挫。圖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74.98點,收盤3萬2856.46點。路透

Fed主席鮑爾發表評論指稱利率可能需要更高更久,加劇了人們對Fed下次政策會議可能更大幅度升息的擔憂,美股大幅下挫。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74.98點或1.72%收3萬2856.46點。史坦普500指數下跌62.05點或1.53%收3986.37點,跌破4000點水平。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45.4點或1.25%收1萬1530.33點。

隨著主要股指下跌,2年期國債殖利率躍升至2007年以來的最高水平5%。道指2023年跌至負值,下跌約0.9%。史指和那指今年仍分別上漲約3.8%和10.2%。

鮑爾在參議院銀行、住房和城市事務委員會發表講話時表示,「最新經濟數據強於預期,代表最終利率水平可能高於之前預期。」「如果整體數據顯示有必要加快收緊政策,我們將準備加快升息步伐。」

他的評論顯示,Fed可能會考慮在3月21日至22日的下次政策會議上升息幅度大於上月的1碼(25個基點)。

摩根史坦利指出,評論還暗示可能會在3月的會議上恢復升息2碼(50個基點),這將取決於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強弱程度而定。

鮑爾的言論還可能意味著,即使投資人希望Fed很快停止升息,但又稱終端利率的聯邦基金最高利率可能會高於之前預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55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