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副總統高爾的投資公司出清台積電ADR 理由曝光
2023/02/20 09:56:08瀏覽581|回應0|推薦6

編譯劉忠勇/世界新聞網

y

前副總統高爾共同創設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以台海風險為由出清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持股。(美聯社)

前副總統高爾共同創設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以台海風險為由,上季全部出清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近32.7萬股持股,價值2240萬美元。

巴隆(Barons)引述13F報告報導,總部設在倫敦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去年第4季出清台積電ADR全部32萬6654股持股,價值2240萬美元,同時對德州儀器(TI)大幅加碼逾四倍至221萬股,價值3.7億美元 。

知名避險基金老虎全球基金(Tiger Global)也出清去年第3季首次建倉的132萬股台積電ADR,價值為9020萬美元。「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上季則大砍台積電ADR持股86.2%,持股價值剩下6億1770萬美元。

同樣在第4季,世代投資管理公司賣出阿里巴巴ADR77.4萬股,持股減為370萬股。

今年以來,台積電ADR漲了21%,阿里巴巴ADR漲了14%,德州儀器漲了6.1%。

世代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長Miguel Nogales和Mark Ferguson 1月曾在每季寫給投資人信件中說:「半導體是礦坑中的金絲雀,美國在供應上極其依賴東亞、尤其是台灣。若說半導體全球供應鏈中斷會有深遠影響還算是保守的講法。市場和各國都會深受攪擾。不論誰給的答案,都應該擔心或是非常擔心台灣的前途。習近平對這座島的長期目標是很明確的。」

截至去年底,世代投資管理公司轄下管理404億美元的資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42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