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取代工程師?ChatGPT通過Google面試 年薪突破18.3萬
2023/02/13 07:19:52瀏覽573|回應0|推薦9

聯合新聞網/即時報導 2023-02-12 14:11

y

AI機器人ChatGPT通過Google面試,可勝任三級工程師職務,平均年薪突破18.3萬元。(路透)

AI人工智能領域開戰,由OpenAI開發的ChatGPT在推出短短2個月內吸引1億名活躍用戶,各大科技廠爭看見商機紛紛爭相砸錢投資。近日,有媒體揭露Google內部文件,Google曾安排「面試ChatGPT」,驚人發現它的編寫程式媲美Google三級工程師,相當於年薪18.3萬美元。

根據pcmag轉述CNBC 報導,Google曾策畫一場有趣的實驗,Google安排「面試ChatGPT」,發現它的編寫程式能力已和Google三級工程師實力相當;內部文件透露,即便三級工程師被認為是Google工程團隊的入門級職務,但也未必是一項簡單的工作,ChatGPT仍可勝任平均年薪18.3萬美元的職等。

然而,當ChatGPT被問到「是否會取代軟體工程師?」時,ChatGPT給出肯定答案「並不會!」它表示,ChatGPT是一款可協助完成某些任務的工具,但它並不能完全取代人類、軟體工程師的創造力及解決問題和思辨能力;最重要的是,ChatGPT需要在人類的監督和指導下才得以有效運作。

pcmag詢問ChatGPT「取代工程師」的情況是否會發生在20年之後?ChatGPT坦承它可能會影響較低職等的職務,但永遠不會成為替代品。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36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