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杜魯多、拜登授權 美戰機擊落加拿大領空不明物
2023/02/12 22:06:33瀏覽457|回應0|推薦8

編譯潘勛/世界新聞網

y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11日下令擊落一個侵犯加國領空的不明物體,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的一架美國F-22戰機在育空執行這一任務。(Getty Images)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11日表示,他下令擊落一具侵犯加國領空的不明飛行物,加國及美國戰機連袂升空,最後由美軍F-22猛禽式戰機成功擊落該物體;美軍「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聲明表示,拜登總統授權NORAD所轄戰機與加國空軍合作,擊落飛越加國北部空域的不明飛行物體。

蒙大拿查到第四個飛行物

另有最新消息指出,第四個不明飛行物已在蒙大拿州上空被偵察到,國防部決定等到12日早晨才擊落它;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一度關閉蒙州哈維爾(Havre)機場上方空域,原因是「物體只怕會干擾到民用航空交通」,後來暫時重新開放。

在發現第四個飛行物之前幾小時,F-22戰機才剛在加拿大擊落「小型圓柱形物體」。

一個小時之後,NORAD表示,美軍戰機升空尋找「雷達異常現象」,但「沒有找到」。

美加戰機升空 育空上空得手

杜魯多發推文指出,他下令擊落侵犯加國領空的不明物體,是北美防空司令部在育空(Yukon)地區上空擊中的;加國、美國戰機都升空。加國國防部11日晚召開記者會說明與美國合作情況。

白宮11日稍後證實,拜登及杜魯多都授權開火擊落該物體,五角大廈表示,先在10日晚間偵知該不明物體出現在阿拉斯加州上空。

杜魯多、拜登通話 協商戰機合作

白宮聲明中指出,自偵察到最新不明物體以來,拜登「不斷接獲國安團隊簡報」;「出於審慎考量,並獲兩國軍方建議,拜登總統及杜魯多總理授權擊落它」。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杜魯多表示,他11日與拜登交談,由加國部隊帶頭行動,取回該不明物體。

美F-22戰機第三度擊落目標

這起事件是一周之內美軍戰機第三度在北美空域擊落目標。在此之前,美軍先在10日於阿拉斯加上空擊落另具不明飛行物,另於4日由F-22戰機打下疑似中國的偵察氣球。

白宮發布拜登與杜魯多通話謄本,兩位元首都授權擊落該物體,另談及取回該物體很重要,以便判定更多細節,了解其目的或起源。

國防部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聲明表示11日遭擊落的物體,10日晚間在阿拉斯加偵察到,兩架F-22戰機起飛,監視該物體,過程中有阿拉斯加國民兵空軍空中油料補給機之助,「有時間端詳該物體的本質」。

萊德表示,監視持續到11日,物體穿越進入加國領空,加國CF-18、CP-140戰機加入飛行編組,進一步評估該不明物體,再由美軍F-22戰機發射AIM 9X「響尾蛇」飛彈擊落。

不明飛行物 小大如福斯金龜車

華盛頓郵報報導,官員們以福斯汽車金龜車(Beetle)車款來描述10日、11日擊落的不行飛行物體體積,但大小雖類似,外形大異其趣;這些不明飛行物均有些地方很相似,但另些方面極其不同,美方尚未能判定裡頭有什麼科技;真正強大的科技可以體積小、便於攜帶,因此體積能透露的資訊不多。

MD 短評:中共用低成本的氣球對美加兩地進行空中騷擾,每次氣球飄進領空美軍即用飛彈擊落,每枚飛彈成本在數百萬美金以上,打還是不打?實在令美軍左右爲難,因爲太想知道中共間諜氣球所載何物,所以美軍小心用F-22的飛彈打,但又有什麽好知道還是一律打下來,以後還是在阿拉斯加州的上空即用鐳射光打下來便宜多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36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