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找工作時選老闆還是選薪水?
2023/01/15 23:29:36瀏覽562|回應0|推薦10

案例:小周同時收到兩份Offer碰到一個難題,一份工作薪水比較多,但對面試的老闆感覺有點難搞,另外一份工作薪水比較少,但對面試的老闆感覺還不錯,那麽小周應該選那份工作?

我的答案:假如外在的工作遠景都差不多,我建議選薪水比較少但老闆比較好相處的工作,我的理由是與好人相處比與惡人相處容易的多,碰到壞老闆可以讓你失去信心生不如死,碰到好老闆可以讓你信心滿滿上天堂。壞老闆通常以爲給你薪水多了,就經常要你加班把你榨得精疲力盡及經常說你工作不行,讓你感到他隨時要開掉(Fire)你(其實他不想加薪)。當然我們也會碰到面惡心善的老闆,其實他是很照顧下屬,或是會碰到笑面虎的老闆,說一套做另外一套欺壓下屬。反正,用1~2個月觀察老闆,發現不對趕快另找工作。天下之大自有容身之處!

PS.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按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8078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