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項健康風險和它有關 這6種人尤其不該吃牛排
2022/10/02 22:14:59瀏覽567|回應0|推薦12

記者張聲肇 / 世界新聞網

y

紅肉和高膽固醇、高血壓等心臟病肇因關係太密切,也會提高癌症風險。取自pexels

有6種人絕不該吃牛排,因為紅肉和高膽固醇、高血壓等心臟病肇因關係太密切,也會提高癌症風險,有些研究還說會提高糖尿病風險,甚至減短壽命。

營養與飲食學會營養學家艾沙妮(Roxana Ehsani)指出,紅肉本身不會致癌,但燒烤過程,燒焦難免,焦掉的肉含致癌物質,這也是風險所在。

下列這六種人吃紅肉風險尤高,專家建議最好少碰,不吃更好:

一、高膽固醇的人。艾沙妮說,牛排或漢堡都會提高膽固醇,要吃的話,挑最瘦的肉,每月頂多一兩次。

二、對哺乳類動物的肉敏感的人(Alpha-gal Syndrome)。紐約州營養飲食學會發言人瓦爾戴茲(Jonathan Valdez)說,這種人吃了肉會歐吐、心悸、腹瀉、激烈腹痛,嘴唇、眼睛或喉嚨腫大。

三、 有心臟病的人。因為這種人可能心血管已堵塞,應避免攝入飽和脂肪和轉脂肪,以免堵塞惡化,進而導致要命的中風或心臟病突發。

四、腎臟病嚴重的人。避吃牛排的原因是,根據瓦爾戴茲的說法,「腎臟功能已經不良,高蛋白質飲食的壞處大於好處。」這種人,根據體重與腎臟功能,應每公斤體重減少0.6-0.8公克蛋白質。

五、心臟病風險因素有一個以上的人。這些風險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肥胖、缺乏運動、飲食不健康。這種人最好完全避免紅肉,改吃雞胸肉、魚類、豆類,當做蛋白質來源。

六、家族有癌症病史的人。研究指出,常吃紅肉或加工肉品的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較高,因此,有大腸癌家族病史者吃紅肉前,請先三思,謹慎為妙。

艾沙妮說,「最新研究發現,紅肉和加工肉品可能造成基因損壞,進而導致大腸癌。」加工肉品的主要風險在於鹽份太高,避吃香腸、熱狗、培根、醃肉,就能躲開鹽份導致的高血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238622